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9:50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8002  

「資訊超商」平時提供社區所需的民生資訊情報及服務,如求職、求才、各種類型的資訊仲介 ( 如不動產、汽車、家俱、電子電器等 ) ,「資訊超商」也是數位內容的載體 ( 數位內容倉儲 ) 及實體層網路交換中心。

 

它會提供實體線路服務,不管是有線或無線網路。因為電腦數位資料如僅由一處提供不做區域分散規劃,網路頻寬 ( 速度 ) 會嚴重降低,如果南部彼此之間的資料還要到台北繞一圈,時效性差,此外更是網路資源的一種浪費,更會降低安全性。這其實與真實的貨品運輸,或與大樓水塔的水管運作是相同原理,透過自有線路也可確保整個系統安全性,並發揮我們預期的資訊化社會的基礎條件。


因台灣目前網路環境建設眼光過於短淺,沒有百兆 (100Mbps) 甚至更快的頻寬拉到住宅客廳裡,根本不會出現真正的資訊化社會。根據作者就目前使用各種軟體和應用的經驗來看,一個五人的家庭,起碼最少要有十至二十兆 (10~20Mbps) 以上的頻寬,才足夠使用,例如三個人同時影音電話、收看網路高畫質數位電視、傳輸分享檔案 ( 如從公司讀取放在家裡的電腦資料 ) 、家庭保全及自動化控制,至少得有這麼多的頻寬才足夠,然而這些只是網路時代最簡單的運用而已。

 

如果是上百人的公司,那某電信公司推的什麼雙向 512Kbps 的線路根本是拿牙籤要來蓋大樓一樣無知 ( 誤國 ) ,如果台灣有足夠的頻寬,能在國際上保持領先優勢,我們國家在產業、產品或服務上才能產生前所未有的革命,就像我們所要提供的服務一樣。

我們之所以會努力去做,便是不願意台灣不斷往退後發展,台灣唯有世界第一,才能在世界舞台生存,其關鍵在於我們網路頻寬一定要維持在全世界最快、最便宜的水準,因為這是台灣競爭力的基礎動力,鄰國的日本政府便是了解此一重要性,所以他們百兆 (100Mbps) 網路價格,與我們一兆 (1.5Mbps) 網路相當 ( 物價得用薪資所得比較,而不能只用單純的匯率轉換 ) ,如果我們要想超越,就要做得比他們更好、更便宜才行。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