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8:53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7922  

作者問同學:「 近來林口房地產如何? 」

同學說:「 很慘哪,景氣這麼差現在建商都不敢推新案,市場像是結冰了一樣 」,的確四週許多閒置的工地 ( 空地 ) 長滿了各種雜草,望去至少也都有一年以上時間。

 

接著作者簡介大陸房地產情況供他參考:「 廈門房地建設工程幾乎不間斷進行著,這邊蓋好了另一邊又開始動工,工地人進人出好熱鬧的樣子,因為品質要求低,所以工程進度也超級的快,十天就蓋好一層,台灣會考慮水泥的凝固時間,安全上至少要十五天才能完成一層。

 

他們基地面積平均都大上台灣數倍至數十倍,一次蓋至少都五六百戶以上。但是鋼筋,樓板,樑柱水泥都薄薄少少的,房價還賣的很貴,有些靠近廈門會展中心的新大樓,都已經喊到每平方米 (公尺)5000人民幣起跳,換算台坪及幣別,等於每坪也要台幣六萬五千元,除土地是國家所有只能使用六十年外,房子還是那種連地磚,馬桶,門窗,什麼都沒有的毛胚屋。

 

就以我當過監工的經驗來看,他們(建商)實在很「敢」賺,而且是超暴利的賺,不知道政府相關辦事官員是不是有不少好處才敢這樣吧?算一算,廈門地段不錯的房價,比林口或是廈門對面不遠的金門房價(有裝修有土地更沒年限)還貴得多。不過有很多中國內地發了財的為了能在廈門有個戶口,小孩可以在上廈門比較好的學校,很多房子上市不到一兩個月便被搶購一空 。」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