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8:37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8634  

當然很廉價也最環保的交通工具莫過於腳踏車了。

在日本東京的街道上腳踏車的數量遠多於機車,這對國人恐怕很難想像,不少東京居民的交通模式為腳踏車、地鐵,地鐵、腳踏車,他們在路口人行道上 ( 日本是准許在人行道騎腳踏車的 ) 都會設置腳踏車的停放設施,非常貼心方便,而且不少新式腳踏車還附有電力裝置,而且有多種大小與特殊造型很受消費者青睞。

目前電動腳踏車或電動機車在東京甚至是對岸廈門很受歡迎,如果我們在都市、交通及建築在規劃時,能將腳踏車與電動機車的使用需求設計進來,以後在建築門口旁設置專屬停放區域 ( 一般住家多在樓上充電並不容易 ) ,或是汽機車停放區有私人電源插座設計,那麼電動腳踏機車就可普遍化,最好電動車的充電方式能做到跟手機一樣方便,產業應該可以訂出一個國際化的通用標準,將前後輪放於固定區域便可以自動充電的設備。

地方政府也可以協助社區管委會,提供公用的腳踏車或電動腳踏機車,這樣我們交通污染一定能大大降低,而且環保、健身又節省能源。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