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8:07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8793  

在施政白皮書公佈前,超黨派選舉聯盟會盡可能地明確列出各地方 ( 地區 ) 所有的需求,哪些需求做的到、哪些做不到的,都會一一詳細地列舉出來。超聯盟會透過「資訊超商」及提供的免費網路軟體,與每一位選民直接接觸,並持續性詢問 ( 調查 ) 他們的需求,不斷深入問題以獲得更全面、完整的情報資訊。

 

超聯盟會推測各種建設 ( 含變革 ) 過程中,將遇到的困難有哪些,需要多長時間建構、得投入多少經費、必須具備哪些工程技術、而國內外有那幾個企業具備合適能力,甚至做更廣泛全面的考量,例如使用新技術,或跨區域大規模的規劃方案等。也就是說不止滿足他們 ( 人民或選民 ) 眼前所及的需求,還要做 ( 或想 ) 的更遠、更全面、更完善,對於一些「重要」但目前卻無法進行的事項,超聯盟也會說明原因,或者能夠採取其他替代方案,或者表明某些問題需要更長時間來調查及研究。


當超聯盟到達某地區發表施政計畫 ( 演講座談會 ) 時,已經不是其他政黨那種批評口水、空洞口號或族群不同立場的傳統內容。超聯盟會將當地所調查的情報、需求及專家分析更完整的建議方案,直接和台下民眾互動交流,明確地探討地方的大發展方向,同時也能講述相關的執行細節,如交通、地方教育、產業等發展或改善計畫方案,超聯盟會於座談會中更進一步得到大眾的認同和確定。

趕來參與的群眾們將不分族群與黨派顏色,超聯盟會讓他們了解政治就是他們自己的事,使他們能細心關懷身旁週遭一切,並能參與提出自己更好的看法,政治、國家將不再是某個政黨或少數政治明星的。

由當地自己所居住的地方開始,培養起來的認同價值,才是真正的價值。超聯盟會讓他們了解政治不再如此遙遠。

超聯盟的對手不是國內其他黨派或少數個人,而是其它發達先進的國家。

如果以後有其他政黨能夠擊敗這種超聯盟,這才表示台灣的政黨政治已經成熟,或者政黨政治可能因為科技及知識 ( 包含系統 ) 發達,推行更完善的選舉制度,而使得政黨政治 ( 或少數分贓政治 ) 以後在台灣只是變成一個象徵式名詞,沒有實質意義存在。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