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8:03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9041  

在中國,看他們每天的新聞是如何學習國外規章制度與先進科技,各行各業如何利用新觀念技術不斷成長,日漸拉近與先進國家之間的水平差距,整個社會與文化正進行前所未有的改革,意圖能與世界歐美強權並駕齊驅,而他們一個月的進步 ( 效率與層面 ) ,恐怕我們花半年時間也趕不上。

隨著回國時間增長,作者的「危機意識」與「成長動力」卻日漸減少。


為何緣故?相對於台灣電視新聞,主流媒體的播報內容不是鮮明黨派立場口水攻防,互揭瘡疤的八卦、就是哪邊又發生火災、車禍。整個國家人民幾乎大半都在這些無意義的事務上頭打轉,將所有社會資源浪費在這裡面,這種讓國力倒退沈淪的問題極為嚴重。

每當有政治人物出現在媒體鏡頭前,就先批評對手如何差勁到「一無是處」,對方提出什麼計畫也想辦法找出壞處,然後誇張渲染到國家財政即將破產債留子孫等等,但我們卻很少聽到他們說到應該怎麼做,讓台灣在國際上變成有什麼特色的國家,能將國內力量凝聚起來。

在國內常聽到某些政治人物批評中國是如何地「貧窮落後」,但對於他們進步之處,包括檯面下看不到的努力,以及他們已具備哪些實力與未來對國際與產業會發生多少影響,政治人物卻鮮有深入了解與認真思考,還以為對岸貧苦大眾等著我們去解救,要對方學習我們亂七八糟的民主政治,自以為中國只有台灣這一國可以改變它,卻從不知道先進的德國、法國、日本這些國家與企業,早在鄧小平開放改革時代就開始巴結服侍這個即將成為「東方美國」的大國。

目前台灣社會只是不斷在內耗,嚴重到像是國家正發生非軍事的內戰一樣,一邊是做著大中國夢只想統一 ( 回歸 ) 對岸,批評現實描述的兩國論也否定對岸那個真的中國存在;另一邊卻在獨立自主的土地 ( 國家 ) 上喊著要獨立,以為換了名字中國就會在聯合國找好空位請我們上坐?

兩邊鮮少以「現實」、「務實」、「國際觀」的態度來調整自己,同時教育支持的群眾們,讓整個國家知道明天的目標與希望在哪裡。

本書集結作者許多的想法經驗,包括電腦軟體、網路科技、資訊情報的趨勢發展預測,與對台灣未來的長遠發展與理想建議,希望國內民眾閱讀後能夠了解台灣的現實問題,其中針對政府、教育、產業的未來建議與規劃,能夠凝聚台灣人民的力量,向全球發射我們的動力與光芒。

本書第一部 ( 前三章 ) 與最後的第四部,說明軟體科技與資訊超商所組成的全新商業運作模式,如何整合許多傳統商業服務並成為台灣甚至是全球最大的資訊 ( 情報 ) 服務通路商,並以獨特的情報網路運作模式取得治理國家的政權。

第二部針對國家目前幾個重要發展基礎,重新規劃組織運作方式,提昇政府優於以往數十倍的運作效能與準確度,讓台灣政府具備一個精密、能正確迅速反應的大腦。

第三部探討台灣與中國關係,導正國人對中國不正確認知與態度,建立正確可行的兩岸新關係。謀求台灣如何在國際間生存,尋找我們的定位、目標與機會方向。

附錄為知識系統的建立方式與創意思考法的訓練方式。

作者希望本書能夠給您前所未有的思考方式與實質生活上的幫助,並給每一位台灣人民有一個追求希望的目標,讓我們及子孫對國家未來能夠充滿信心。如果您對本書的內容有任何疑問或各種批評指教之處,作者非常歡迎您來信聯繫。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