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8:58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7637  

事實也確是如此,就如朋友父親所說的,如此下去台灣產業真是沒得玩了。

以作者的觀點來看:「 如果我們一直不把對岸發展當成事實,面對大陸有這優勢的現狀與趨勢來因應,台灣產業才真是完蛋 。」

因為台灣人不去消費不去投資,日本人、韓國人、法國人、德國人、美國人 .... 等競爭對手一樣會去消費,一樣會去投資然後占光市場與先機。

兩岸因幼稚的政治對立,阻礙直接通商通航,讓台灣各種成本遠遠高於香港人、日本人、韓國人,還讓競爭對手 ( 不管是航空、運輸、金融或各種服務業 ) 賺一手才真令人氣憤和痛心,但同樣花錢到菲律賓馬來西亞遊玩或投資的人 ( 或企業 ) ,卻沒聽過什麼批評喪失競爭力的聲音,但這兩者之間又有什麼區別呢?

如果在中國投資的外商,如美歐、日韓等企業,要與台灣做生意,或是台商要服務他們 ( 不管是原料、成品或其他服務 ) ,台灣是不是把自己的經商大門給關起來了?如此台商如何根留台灣,歐美外商不會轉投資同樣靠近中國的韓國或日本等國家嗎?

台灣部分人士把自己困在一個圍牆裡,將自己的耳朵、眼睛遮著就以為事情都不會發生。如果我們能面對現實,台灣其實可以影響整個中國經濟,尤其是文化及藝術層面,只是看我們政府有沒有大格局與充份計畫。

中台之間誰不知道兩岸統一是遠在數十年、甚至是百年以後的事,能不能統一那是下好幾輩的事,我們何必急在今天為下一代決定呢?這點對岸已故領導人鄧小平也曾暗示過,難道我們政府就這麼笨。他的一個中國我們就一個大自由中華聯邦回應,到中國的台商哪一個不以台灣人 ( 獨立國家 ) 自居,中國的統戰怕甚麼,他們才更怕我們了,他們的危險就像膨脹氣球針紮了就破,只是大家都害怕他爆炸震波可能會讓全世界都受不了。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