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9:54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7974  

建置一家「資訊超商」,除了一般電腦、網路設備及人員訓練外,就沒有什麼成本。它也不需要像食品超商購置冷凍櫃、微波鑪、黑輪湯鍋,更用不著每天配送好幾次,那種成本對我們而言實在太高了。

我們不用擔心產品會過期而得將東西丟棄,透過我們的軟體及網站,也能夠提供二十四小時服務,我們僅需要一家食品超商面積的五分之一就可以運作,像各種帳單繳費我們也能夠處理,與一般食品超商相較,同樣成本我們可以開設十家,而且能同時提供上千、甚至上萬種的服務項目,而且沒有進貨成本壓力的經營成本 ( 指每個「資訊超商」服務點 ) ,而獲利能力更是一般超商、甚至各種賣場都難以比擬,因為我們的毛利不是傳統產業的 3% 、 7% 或 20% 而已,而是高達 70% 、 90% 以上的獲利收益。


如果在人員訓練及電腦和網路建置能完全配合下,在台灣,全國每個月至少能開設二十到三十家「資訊超商」,而且全部均為直營店,二年後能提升至五十家每個月開設能力,第三年後擴店能力可再增加一倍,密度以一個里鄰至少一家為目標,數量可以在四年內超過統一超商 (7-11) 的總數,成為台灣最大的通路商,只不過不是賣食品飲料。

只要條件 ( 包括國外法令 ) 許可下,我們在海外也會同時佈點,第一期便會進駐北美、歐洲、日韓、紐澳等先進國家市場,因為那裡已有不少人透過網路下載使用我們的軟體了。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