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9:48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7960  

我們除軟體可以深入到每個人電腦的虛擬世界外,這個商業運作系統 ( 組織 ) 中,還有一個可以摸到、接觸到的實體服務稱為「資訊超商」,它能提供網路及軟體虛擬世界無法做到的服務。

 

「資訊超商」就像 7-11 便利超商一樣深入社區住宅大樓,與便利超商不同之處是它不賣實體的飲料、食品或雜貨。它只賣摸不到的「資訊」,從情報、新聞、求才、求職、各種新舊商品買賣、房地、汽車仲介、商圈市場甚至是政治調查、簡單說只要能在電腦上傳遞、可數位化的資料,都將是它可以提供的服務。


「資訊超商」首要任務,就是服務那些不使用電腦的人口。即使像作者這種電腦整天不離手的人,也不會把房子、汽車放在網路上賣 ( 或買 ) ,因為在網站尋找老半天東西,很多是掛羊頭賣狗肉的虛假資料,而且懂電腦的人才會看到我們貼在某網站上的資訊,這時買家或賣家人數馬上少了一半,再來要讓這些上網的人知道是那一家網站,恐怕只剩下三分之一裡的 1% 知道,如果你的東西還要符合這些人的需要,那恐怕只有 0.01% ,也許只有三個人跟作者聯絡,可能其中一個來信問你要不要買減肥的秘方,其他二個則是仲介商,目前大家不信任網路就是因為存在這些問題。除非是一些有品牌、口碑、重視內容真實性的網站,大眾才願意使用。

 

因此我們除了軟體外,可透過實體的「資訊超商」給消費者一種絕對信賴的服務印象。也同時,藉它來延伸電腦與網路所服務不到的那群人口。如此一來,我們便能提供全面性的服務,及滿足所有市場的涵蓋面。

 

透過「資訊超商」可以彌補軟體及網路內資訊的正確及真實性,而「資訊超商」服務人員除電腦資訊教育外,還得接受商業市場調查、情報蒐集方式等訓練。

 

「資訊超商」不僅是被動等著客戶上門,總部或區域管理中心,會依照各種商業需求,主動指示各地「資訊超商」進行特定的情報調查及蒐集工作,因此「資訊超商」的所在處,便是一個區域的資訊情報的蒐集處理點,每一點都會密切地掌控該區內的各種活動、情報資訊,並負責資訊的更新、驗證和維護工作,並與社區內的「人」及「行業」活動緊密結合。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