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9:26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7704  

為此,這種產品必須建立一套更前瞻的運作機制才能發展下去。如果我們在這種全新的知識管理的系統上加入套件式商業模組,強化它在網路上各種通信及交換功能 ( 如郵件伺服、點對點分享、語音、視訊、遠端操控等 ) ,我們可以建立與傳統產品不同的差異與獨特性,同時支撐這個產品 ( 精神 ) 發展下去。

其中商業模組中,該系統會針對一般小公司行號,提供一些商業管理的基本套件 ( 如簡易的會計、進銷存、人事及資產、電子流程表單管理等針對各行業的需求差異設計的標準程式 ) ,以免費方式提供給商業用戶使用。使用這個平台後,都能簡單地將這些套件安裝起來,就像現有視窗作業系統更新那樣容易,這種套件式功能不必像以前更換或昇級軟體時,必須把資料移動備份、昇級轉換、花時間重新整理,而且這些資料還可以與原來知識庫內的所有資料 ( 資訊 ) ,緊密地連結 ( 關聯 ) 起來。


當此系統提供各種不同或等級差異的套件 ( 如一些更專業功能的收費軟體 ) ,它們之間都會考慮相容及一致性,公司成長再快再大,系統的升級轉換都能輕鬆簡易地進行,企業使用這種的平台後不需要丟錢給那些獅子大開口的軟體顧問公司,避免外面那套狗屁誇大及充滿收賄狡詐的採購流程,也不會與那些騙吃騙喝的小軟體公司發生糾紛,這些公司企業的資訊化所會面臨的問題,都可能在這種平台及新商業模式下逐漸消失,該系統可以扮演起真正電子市集的角色,而微軟開發再強的軟體時,對這種附有公眾利益的軟體,也不會造成嚴重致命性的危害。

而一些收費的特殊軟體套件,任何使用者都可以試用三十天後,再來決定是否要購買,而購買的軟體都以租用方式進行,可以用季或年做單位,費用也只僅收幾十到幾百元內,在有效期間內只要有新功能版本,用戶均可以免費更新,這種系統會讓自己及客戶的系統維持在效能最高、最安全、功能強大及最新科技的環境裡。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