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8:54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7819  

看完兩間房子後,朋友要作者到他家吃午飯,而且飯菜也都準備好了,盛情難卻下也就答應了,我們便往他家方向駛去,到同學家的路上經過台北新都對面的一大片空地,突然由感而發。

 

作者指著空地說:「 看,這一大片地空著也三四年了真是可惜,如果是蓋大學這裡早動起來了,很難相信這裡是依照台北世貿商業區的條件 (建蔽率)來做規劃,更想像不到林口哪來的那種商業條件 。」

問朋友:「 你想,新光三越百貨或華納威秀會跑來這裡開店嗎?家樂福如果設在這裡,山下 (指桃園、五股、泰山、新莊)的人會爬上來消費嗎? 」朋友只是搖著頭感嘆。


那片空地真要能帶動林口經濟與周邊產業發展,蓋大學還實際點,看看桃園中壢市,就是因為數所大學而帶動當地的繁榮 ( 人口為全桃園之冠 ) ,不就是一個活生生例子。

事實上,從這裡閒置三四年的空地,就證明投資者是很現實的,如果換成是作者手上有剩餘資金,也寧願選擇台北市內湖明水路那一大片的商業空地來投資,至少那裡居民的平均消費能力遠遠超過林口,只要台北市政府能做些工程措施,保證那裡不再淹水,台北捷運內湖線能準時完工,在那裡的投資報酬與風險絕對比林口值得 ( 回收快 ) 。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