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8:59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7979  

事實上,大陸本身有相當多的問題,這不是說去大陸觀光三兩次就能體會或察覺到的。中國的進步是像台灣三十年前知識水準的人民,配上今天科技處處顯的不搭調,那種進步中帶著落後,缺乏文明與現代民主涵養 ( 如衛生、禮貌、法治觀念 ) ,這是要在大陸生活一段時間才會有的深刻感受。

他們雖然有最新型的公車,但司機可以在乘客才剛上車或才下車,不管你是否危險就開動,有些公車巴士看到路旁有加油站便直接開去加油,車上二、三十人就在那裡傻傻地等著司機加油,漂亮外觀的房屋住宅裡面卻是粗糙的難以想像,他們各種事物的外表與內涵之間還存在很大的差距。


如果直航後,國人會紛紛去大陸打球,剛開始會是如此,但過了新鮮期還是會趨於實際需求,兩邊的服務水準與品質還是會有差異的,對岸高水準球場價格不見得比台灣便宜。像不少日本與韓國人,不去中國、菲律賓、泰國卻只喜歡來台灣打球,這證明我們有特別之處,只是我們還沒好好發揮 ( 發覺 ) 我們的優勢而已,台灣球場還是會有做不完的生意,另外我們也可以到對岸經營球場呀 ( 如果飛機一兩個小時就到,不是比開車到高雄還近,機票如果便宜連總機小姐都可以從台北派過去 ) ,不只對岸,其他國家我們台商也都可以去發展,「 台灣所有產業 (教育、建築、金融、餐飲、資訊、休閒育樂)都要有國際化經營眼光與實力才是 」,再者換個角度想,如果台灣真正開放大陸人來台,光十分之一的中國人口來台觀光,我們就不知可賺多少。

如果林口真發展成國際醫療都市,林口附近的高爾夫球場可以規劃符合醫療特色的服務項目之一,例如有適合病人較小的球場與運動方式 ( 病人要是打標準的 36 洞可能會在中途掛掉 ) ,只要我們自己不停追求進步,並創造更高的價值特色,且價格又有競爭力,台灣廠商根本就不用害怕競爭,況且我們還可以將對岸優秀美貌兼備的人才吸引過來,台灣要是有「 智慧 」還怕什麼。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