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8:28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8418  

很多詐欺手法,在政府的姑息下日益擴大,真是囂張到了極點。作者曾登報尋找被偷的轎車,結果卻引來一群詐騙集團。

凌晨四點,也就是見報的當天。某詐騙集團打電話來說車子在他們手上,要付兩萬元贖金便能歸還。我與母親還沒完全清醒自然就糊裡糊塗地相信,他要我們坐早上五點台北往基隆的平快火車,途中如果有人揮手就把錢丟下去,過了松山站鐵路邊還真有人揮手,但作者覺得怪怪的錢也就沒丟。

快八點回到家,進門沒多久又來了一通電話,也說車子在他們哪兒,講了一些車上放的東西 ( 回想起來好像一般車都會有的東西,如衛生紙,地圖 ) ,母親便被詐騙集團又騙了出去,中間還都聯繫不到她,快十一點有位自稱是某電台工作人員,說作者母親打電話要他們協尋,因此要知道車上有什麼物品或特徵,我們不疑便講了一些,母親下午二點才回到家,我問她是否曾打電話給電台,她馬上警覺說被騙了。她說十二點多的時候詐騙集團約她在一家餐廳碰面,並詳細說出車上放有哪些東西,當時母親便把錢交 ( 免費奉送 ) 給了他們,在這之前詐騙集團還要求她不准和任何人聯繫,

傍晚,集團某人士還好心的打電話來說:「 這是讓你們花錢買經驗。 」您說這不是要氣死人嗎!

比刮刮樂還精明的詐騙手段還有多少?作者似乎沒看過政府有認真在抓這些專門靠詐騙為生的集團。

在中國因為這種詐騙行為經常出現,應該是說「每時每刻」都在發生,所以他們有一個法律節目,每天中午時段都會播報各種詐騙手法,報導罪犯是如何從計畫、引誘受害人如何上當,事後警察如何拘捕的所有過程,給民眾一種報案後很快破案的印象。

台灣政府是否也應該好好檢討一下,為何聽到這種事件作者沒有立即想找警察幫忙的念頭,這表示政府在這方面的教化不足、宣傳的不夠、抓的不夠,導致詐騙集團日益猖獗,如果我們抓的凶、抓的緊,一下子就破案,他們覺得不好做也就不會輕易的投入,套句流行話「如果有機會 ( 能力 ) ,誰願意當壞人」,政府有好的教育系統可以讓他們隨時回來學些東西,做些正規生意不是很好嗎。

要是報警後還聽到我保母大人說:「 建議您不要報案好了,這種案子太多了,很難破案的。 」也許那才會更氣死人。

至於賭博,尤其是類似像賭場那種東西,政府其實可以規範一個特定場所按規範經營,也可變成不是那麼壞的東西。作者高中時曾參加救國團所舉辦的韓國雪獄山之旅,其中一晚安排到華克山莊 ( 飯店兼賭場 ) ,進到那種像飯店及類似電玩場結合成的賭場,其實沒有一般人想像中那種帶著的黑暗、神秘可怕或危險誘惑的形象,它就像百貨公司的電玩場一般,他們很重視品味及秩序所以不會吵吵鬧鬧的,據導遊說他們不希望人們來這裡賭錢而發生糾紛,那會使他們失去經營執照,而且這裡還比酒廊、舞廳經營還要正規。

另外作者到大陸常有兌幣的困擾,在中國黑市換錢有時在一疊鈔票裡夾著一兩張偽鈔,作者想為何我們銀行自己不能賺這個匯差嗎?反而要讓中國、香港或澳門給賺一手,想到心裡就真是不舒服。

而官員上下台也應該有一套嚴格的財務追蹤系統,政治特權常是是地下經濟化身,如果高官下台後都全部往國外跑,貪污的錢輸往海外,這都不是正常國家應有的現象。

如果官員在施政時不會去考慮後半輩子要與台灣共患難,那留下來的人將有愈多的難要患,愈多的苦要受。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