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9:42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7892  

這個軟體系統的定位,就如同網路瀏覽器或電子郵件一樣,只要使用電腦的人都會用到它,雖然功能遠比微軟的 MS Office 強大,但我們還是免費下載提供給使用者使用。

 

曾有朋友問道:「 SUN( 美國昇陽科技公司 ) 也曾推出類似微軟的 MS Office 的免費套裝軟體,但也看不出來他們有多成功,對微軟相似產品似乎沒有什麼致命威脅,你們產品是否也會有同樣的結果?」

其實 SUN 的產品與微軟的東西沒有多大差別,講白了就是 MS Office 套裝軟體的仿製品,兩者除了廠牌、價格外,其他的東西,如功能、內容都是相同的東西,好比他們都是吉普車,只是兩部顏色、音響、輪胎配備不一樣的車子。


但和吉普車相比,我們就像是一台戰鬥機,是一種思想架構及功能完全不一樣的產品。當它們停留在雜燴 ( 好幾套產品文件編輯 ) 功能,我們已經升級到單一性、全面整合、資料庫系統化及如何快速使用層面。從知識的製作到管理分類,資源有效整合並可隨意分享,藉由底層資料庫統一存放所有資源,嵌入式模組化商業套件,而這些功能早已經超越文書處理的層級。

也許我們這個系統軟體的免費策略還可能打擊對手,因為這個產品的許多功能可以取代對手許多產品,除非他們將 Office 、 SQL 資料庫系統、 Exchange 郵件系統或其他伺服器軟體免費讓人下載。但沒人敢想比爾蓋茲 ( 微軟老板 ) 會將正式版的 Office 或一些大型應用伺服軟體讓人免費使用,這些都是他們主要的獲利來源,以他們現有的思考邏輯、區分過頭的產品部門、商業獲利模式,短時間內很難讓他們改變來壓制我們。

而真正能重創對手的是我們 OS PLUS 「 作業系統上的作業系統 」和「 單一軟體國際化 」策略,我們可以在微軟、 UNlX 、 LINUX 或蘋果等作業系統上,另外建立一套全球一致性的操作環境和平台介面,彼此不同的底層 OS 作業系統,藉由這個平台達成一致性的使用習慣,和共同規格化的資訊內容,就像在 Windows 環境所建立的各種資料,可以直接拿到其他平台如 LINUX 上使用,只要消費者裝有這個系統,不管他是何種作業系統底層我們都可讓他們有完全相同的操作環境。

不同國家的使用者,也可以隨時切換成他們國家的語系。即使我們還沒有該國的語系資源與說明輔助檔,我們也會開放製作工具,讓使用者可以自行製作與發佈該國的語系資源,如此我們便有主導客戶使用何種底層平台的能力。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