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8:56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7996  

有記憶以來,林口的各種規劃一直都只是定位為台北市的衛星都市,計畫成台北市上班族居住通勤的城鎮,但林口卻因交通不便 ( 雖有高速公路,但泰山收費站卻成了一個阻礙 ) 成為林口發展停頓的主因,如果真要扮演此角色就應該建一條直通台北的專用快速道路,如果做不到起碼要把泰山收費站往後移 ( 建議是取消,因為林口對桃園依存度比台北市高 ) ,上述兩點政府全都沒做,由此可知林口的重要程度,在官員的眼中只是一個不起眼的邊陲地帶。

如果林口能以醫療主題,重新建造一個國際級的特色新市鎮,假以時日,成就 ( 稅收與外匯創造力 ) 不見得輸給台北市,起碼林口目前有大片土地空間可以作規劃運用,而現有的華亞科學園區也可轉成以醫療科學為主的科學園區,裡面也允許設相關大學院所,以後林口無須依賴台北,說不定台北松山與桃園機場還得靠林口這個國際醫療都市來增加客源。

朋友聽了似乎略有同感,只是感嘆說:「 我們官員能有此視野與魄力嗎? 」才說完就到他家門口了。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