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8:22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8357  

當先進教育系統未建立完成以前,大學教育系統可以先做因應調整,把大學資源建設得更充足,讓人人 ( 不光指年輕學生,而是包含全國成年人口 ) 都有讀大學的機會,將補習教育整合到正規教育系統裡面來,讓國民學習所需要的專業知識,配合新的上班休假制度 ( 見第三章的不間斷運作的政府 ) 、安排自己到大學裡學習課程的時間,政府要使整個社會燃起知識學習的狂熱風潮,並將今日教育的水準由大學提升至碩士甚至是博士以上的水準。

教育部應該鼓勵 ( 透過電視媒體 ) 民眾學習美國那種工作一段時間後 ( 指已進入社會工作者 ) ,隨時再進入校園充實知識與技能的文化和習慣,扭轉進入社會就與校園脫離關係,不是工作就是讀書的老舊思維,我們教育系統及產業間也必須配合調整,規劃出一套合適的新制度系統來。

這股風潮能將台灣人的鬱悶、悲觀、痛苦一掃而空,用學習希望 ( 包括學歷誘因 ) 將族群對立給消滅不見,讓台灣人的臉上充滿愉悅的神情,彼此互相幫助,以自信樂觀的態度來處理 ( 面對 ) 問題。

當人們忙著學習新知識技能,和來自各種不同階層的同學討論功課,怎麼做報告更好時,誰還管政客們的口水?那些膚淺、情緒性的政治議題都會自動消失,政府要創造一個全國「 社會新學習運動 」,這對台灣未來發展,將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