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9:56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8127  

之前提過,只要能存在電腦裡的東西,都是我們軟體所要管理的。

想想今天在這個數位資訊時代下有多少事物與電腦有關?

 


有多少東西是可以藉由電腦及網路達成的,只要這個系統平台能夠掌控 ( 管理 ) 電腦內的各種資源,在這個系統上不需高深電腦技巧只需用滑鼠點選幾下,就能簡單方便啟動我們提供的各種商業交易機制。即使要投資數十億經費研發的軟體,我們也不會收費。

 

因為單純靠軟體的獲利方式和能掌控整個國家社會,甚至是國際商業的運作模式相比,那也只不過是小巫見大巫的利益而已。

而成功關鍵,便是如何讓每一個電腦使用者裝上我們的軟體,不管他是用微軟、蘋果、企鵝等作業系統或是電腦、 PDA 、手機或電視等不同硬體設備,都可以輕易、免費地安裝上去。如果我們的軟體像 Windows 作業系統一樣普遍,加上在住家附近就能瞧見的服務據點「資訊超商」,還有超頻寬的實體網路線路 ( 包含有線與無線 ) ,到時我們將無所不能,微軟也可能在我們的 OS PLUS( 作業系統上的作業系統 ) 與免費單一國際版的策略下而不在那麼偉大。

往後,我們可以輕易改變一個產業生態及商業交易模式。

 

如以後的歌手 ( 歌曲 ) 直接跟我們合作,我們可以將同一首歌曲,做到比目前多十倍以上的用途,及各種格式和授權方法,並搭配各種不同精細度的行銷方式。以 MP3 這種比較低階功能簡單格式的歌曲 ( 一般曲風規格 ) 一般消費者也只需要半角一元,就可以透過網路和我們的軟體買到。也許大多數人會覺得不可思議,這種價格有誰會願意賣,這牽扯到作詞、作曲、歌手等很多利益,自然會想說「這怎麼可能?」不過只要了解我們這個全新觀念及運作能力後,他們會完全加入我們的,如果是死硬派就是不從,那我們透過與符合對象的歌手進行合作,讓他們看到我們的成功後,他們會知道他們如同伊拉克,無力對抗我們美國式的高科技攻擊。

 

差別何在呢?首先是市場舞台領域的差別。透過網路我們可以把市場打到任何有使用我們軟體的國家,參與我們的歌手第一的觀念轉變就是考慮全球市場,歌曲必須就要有國際化考量,如歌曲中摻雜不同國家語言或特色樂器或曲風,可以是融在一首或是分成數種版本,而一首歌只賣半角一元甚至更低到免費,因為這種新的行銷方式,就如同每種不同階段啟動的會員註冊一樣,行銷手法會被分成好幾個階段和模式進行,產品也分成好幾種等級如同水果分級一般。

這個一元半角的商品只能算是第一階段行銷,目的也偏重廣告效果或歌手的名氣上,而且是國際性的市場曝光,幾分鐘內傳遍世界各國數千萬人,而且該廣告可以直接送到各種目標客戶的手中,或者是某種音樂訂戶,他可能是免費、月繳無限計次等,一有歌曲我們便將他們所訂的分級水果 ( 產品等級 ) 直接傳到他們手上,當然系統還會提供更複雜、多樣的行銷策略來搭配。

 

我們還可以做到如歌手、歌曲各階段的績效評估,不同版本規格及品質或用途的授權或銷售,而我們在系統中也有 KTV 卡拉 OK 服務提供,在我們新的系統中可立即改變歌曲版本,歌手等較複雜的技術功能,以後 KTV 業者不用買系統和歌曲版權,以後直接用我們所提供的設備及服務就行了。

 

像韓國有些精彩感人 MTV 放在網路供人免費下載 ( 傳播 ) ,他們也是有領略到新資訊時代的行銷方式才會這麼做,但沒有我們為新資訊時代所開發的軟體、「資訊超商」和一整套複雜精細完整的行銷系統來執行後續的工作,那只能算低階行銷或低層次運作模式。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