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8:14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8748  

這裡指的公共媒體,是指由政府及相關部會所掌管的新聞媒體,如台視、華視等政府還有影響力的官方媒體。

有些人可能會擔心:「 媒體大整頓,是要將政府所掌管的新聞媒體變成一言堂 ?」

請大家放心,媒體大整頓不是為了那種目的。因為「媒體」本身就是一種高科技產業,因此該產業 ( 企業 ) 也必須具備尖端的科技研發能力。

以日本 NHK 為例,該公司與國內的各大企業合作, NHK 本身設有科技領域的研究所,研發如 HDTV 、衛星數位傳播、航太衛星等先進技術,並能充份與該國國內各種相關產業結合、自己或委託合作企業進行各種技術實驗,同時結合各種傳播技術和商品設備。

媒體產業,絕不是我們新聞局官員所認知的「 媒體是製作節目影片,透過廣播電台輸出 」如此簡單。

如果政府在目前媒體的股份還足夠的話,可將這些公家媒體合併成類似 NHK( 日本 ) 這種以提供產業新聞情報、具研發與國防功能、有實力整合產業的「新聞情報企業」 ( 組織 ) ,提供台灣企業在國內外,精確有用的各種情報資訊,讓台商在全球市場不再單打獨鬥,國內研發單位能夠掌握最新情報。

至於那些搞怪愚民節目,就該全部交由民間的商業媒體自己去玩,好壞由市場自己去決定,政府完全不參與,國家也不該花大家的錢去做愚民節目,如果政府從愚民節目中賺取利益,那實在太對不起每月從薪資中得扣繳稅金的民眾了。

政府反倒是要多製作介紹一些對我們這個國家、土地有貢獻的人物,如較深入的「人物誌」性質節目,在各行各業或不同學術領域中,有社會標竿及道德價值者,媒體應當好好將這些人努力不懈,不畏艱困勇往向前的事蹟傳播開來,讓這種正面的、真實的、能鼓舞人心激勵大眾,領導國人面對任何問題,都能有面對挑戰的精神,讓這種台灣文化 能夠在這塊土地上發芽茁壯,而不是逃避問題,老想著如何移民海外。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