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9:09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7754  

第一點,我們對軟體認知為何?

 

像光碟機的驅動程式,錄放影機的預約錄影,洗衣機的洗滌程序,捷運或國防飛彈控制系統算不算?

捷運或飛彈控制,對程式設計師而言都是可以透過程式來控制操作,對程式設計師來說只要熟練組合、 C 或 C++ 這種比較低階的程式語言,也能夠從商業軟體工具轉到?體 ( 直接控制硬體機械設備程序電路的東西 ) 、工業自動化控制、甚至是更複雜的軍事或航太工業領域去,如果有一定程度的數理基礎,這些工作領域對程式人員都是一樣的。


軟體產業包含的範圍很廣。例如光碟機除了用零件組成一部摸得到的機器實體外,如果缺了韌體驅動程式它是動不了的。而它的電路板、外觀也得透過電腦軟體的設計才做的出來。如今一部好看的電影畫面,有一大半是用電腦特效軟體做出來的,沒有了它,現今電影恐將完全失色。就連手機、隨身聽、電視、汽車、大眾捷運系統、人造衛星、飛彈、太空梭都需要軟體來控制,它也許是以晶片的形態出現 ( 邏輯程式燒在晶片裡 ) ,至於其他一些我們經常接觸到的商業與財會管理軟體, Office 文書工具或美工繪圖軟體就更不用說了,軟體的威力是無所不在的。

我們對軟體的認知,是否只是幫政府或公司架個網站、文件流程 E 化、商業進銷存或 ERP 、電腦遊戲、幼教光碟軟體,而這些就是所謂的軟體產業嗎?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