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9:58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8041  

一旦總部完成情報作業的各種執行細節,後勤物品的補給準備完成後,遍佈全國的「資訊超商」便開始執行情報蒐集任務,人才資源調度部門由人才庫核選出有意願且符合資格的人員 ( 各行各業甚至是超黨派 ) ,傳發工作任務及所有細節回覆認可後,所有人員同時間展開住宅周圍,鄰居親友的需求和建議事項進行蒐集任務。


區域內的「資訊超商」主要負責監督控制所在區域的進度及資源調配,所有人員的軟體系統中加裝「物件 ID 為 PUB2008PS01 的區域需求調查 for 2008 模組」即可進行相關的系統作業。

我們明確規定「受調查者在接受訪問前,必須明確了解並同意我們活動的目的及要求,才能進行下一步動作」,受調查者由調查人員直接進行訪問,最多不超過二次以減少資源浪費,這會從系統軟體中自動做事前檢查工作,受調查者也可於事後自行上網或使用我們的軟體來補充其他意見,如果受調查為新資料 ( 在系統中無此人資訊 ) 可自行至「資訊超商」,或委託信賴的情報調查員來建立個人資料,在這之前,該個人資料以列入待確認之個人情報資料,一旦要轉入個人真實的情報庫前,系統與相關人員會做至少二次的真實身份驗證,只要資料一旦確認完成,該員就能夠啟用系統中的許多免費及收付費服務,或參與各種情報蒐集工作。

原則上所有資料會做 Double Check 雙確認工作後,確認來源是否正確,資料是否完整等,才將資料寫到系統資料庫裡,之後再由電腦系統及情報整理部門進行後續處理工作。

傳統市調方式是多採取隨機方式來確保資料不會往某一方傾斜,藉此來達到客觀性,畢竟傳統市調僅能以數千筆調查來做放大推算,因此一不小心很容易造成極大誤差。

而我們調查卻像政府戶口普查一樣,開始就是針對所有人或特定目標進行大規模的情報蒐集工作,而且最好是能透過熟識信任的調查人員進行資料的蒐集,如此才有可能得到正確,深入的情報資訊,而這樣的情報網平時就整合了數位內容產業服務,所以當我們進行選舉的相關情報作業,並不會造成太多成本的增加,而且透過強勢的資訊情報運作網路,政權 ( 甚至是其他透過民主選舉的國家 ) 就能輕易取得。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