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9:08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7795  

2003 年七月的中下旬,作者特地回國參加由資訊軟體協會及某週刊舉辦協辦的「 台灣軟體產業高峰論壇,軟體新時代的關鍵對話 」的講座。

 

三個小時下來,聽了幾位主持人對國內軟體發展困境所敘述及要提供給政府的建言,其內容深度令作者感到他們不少人對軟體設計工作並不是很深入了解。雖然會中的代表有來自資策會、軟協及大學校長。但也許有些人年紀大到早與軟體研發、軟體工程、領導軟體設計師等前線工作脫節,所以某來賓會說南港軟體科學園區是全國指標性的軟體科學園區,認為餐廳菜色不錯、環境很漂亮,這樣就是軟體科學園區是否具競爭優勢的指標。


也許是會中很多是從事文化或金融投資界的,而不是真正軟體研發公司的緣故,論壇重點缺少軟體設計及如何組織運作的核心。

 

講座結束前有個二十分鐘的 Q&A 時間。本想提三個問題,讓台上的來賓及同行企業老闆們思考思考,但因貴賓們一開口就停不下來,光回答前二人提問,時間就全用完而作罷,只好在此重申這三個問題,因為這是台灣無法發展軟體產業的基本常識和關鍵。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