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9:55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7798  

以各種代繳費用的服務,我們的方式、能力恐怕 7-11 也很難做到,因為用戶只要在軟體啟動電子商務中的代繳費服務,使用者在家就可以透過也許是電視或手機版的專用平台軟體,就可以把帳單給處理掉。

 

我們每啟動一項產業服務,便是以該領域的最大業者為目標,該領域的傳統公司不是以專業服務加入我們的系統中,就是等著被我們消滅。如果該行業是阻礙國家發展、增加民眾成本、不當謀利的行業 ( 經營模式 ) ,便是我們第一個要消滅的對象,例如不動產仲介便是其中之一。


目前國內沒有一家不動產仲介公司,能達到我們佈滿全國五、六千點以上的服務據點,他們也沒條件能夠如此運作。加上我們還有深入到每一個家庭的各種平台 ( 電腦、機上盒 ) 的作業軟體,而且是跨國際運作,將更具絕對優勢。

 

一旦我們進入不動產仲介就是一場殲滅戰爭,如果在笫一波攻擊後他們還存在一定數量,那就表示我們不夠深入了解該產業、軟體設計不夠理想、情報涵蓋面不夠充足、「資訊超商」的服務方式要再改進,調整後我們會再發動第二波、第三波、第四波攻擊,直到他們小的微不足道或消失為止,也如此才能證明這種系統是可行,是以後社會 ( 新式產業 ) 的發展趨勢。

 

這麼說可能不夠明瞭,也沒有充足的理由來證明,如何能夠消滅存在社會數百年的不動產仲介?那麼,我們就以國內最大,也是上櫃的信 X 房屋做為假想敵。

一開始會先透過我們的情報網蒐集該公司優秀人才相關資訊,選定後開始進行挖角、趨勢理念溝通、分化等工作,加上該公司員工素質要求較其他同業高出許多,可以訓練成為「資訊超商」幹部,而具市場分析策略者則派往情報策略的不動產相關部門,也同時吸收其他公司的優秀精英來加入我們。

 

等準備就續後,如軟體不動產資訊服務模組,電腦伺服系統,資訊情報流規畫,「資訊超商」第一線人員作業訓練、市場廣告、金融巿場各種細節完成,便展開至少長達半年以上第一波攻擊。

 

因我們是以情報而非傳統不動產做出發,雖然提供比傳統仲介更完整、全面的資訊,但我們價格依舊是一筆情報僅一至五元的單向收費 ( 一般簡單式服務 ) 。

在第一波的攻擊中,可能會安排持續一段 ( 如三個月或半年 ) 時間的免費方式 ( 手段 ) ,令大眾以沒什麼損失、試試看心態來接觸我們,廣泛讓國人知道新時代的來臨,也藉此來打擊對手及其股價。

表面上這種免費對我們的營收損失很大,但其實不然。

因為在這過程之中,我們可以蒐集到整個核心最重要的個人資訊情報,往後的各種情報都要對應到它,才能產生更大的威力,這邊賺不到錢,我們卻能蒐集很多資料,另外一邊的系統卻能靠它來衍生更多服務,產生更大利益,因此我們能做的、要做的、整個情報系統,複雜精細關連是外界,甚至連作者本身都,無法想像未來會發展到何種龐大的局面。

就了解,傳統大型仲介公司每個月基本營運開銷至少千萬以上,整個公司除特殊案件外,都得靠各個仲介據點的成交貢獻來維持公司運作,如果這些據點持續半年沒收入,而且以後可能也難有穩定收入來負擔員工薪資與公司房租的話,那會如何呢?那可能只有倒閉一途。

當然他們可以轉型,改變商業運作模式繼續發展,他們可以把我們的系統轉為運作的一部份,他們的員工不用再去撕人家貼出來的廣告,作者想以後也看不到煩人四處可見的房屋買賣招租小廣告,讓仲介從業員去做真正專業的事 ( 如果有專業價值我們也可能投資 ) ,這對社會大眾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嗎?

如果政府有意願,我們也可以將它成為台灣公民都能享受的福利措施,如果能把整個社會用於仲介 ( 只非專業部份 ) 的資本,投資在對國家競爭有幫助的事務上,那該有多好!

試想,如果連龐大、無所不在、長久存在社會的房屋產仲介都可以將其消滅,對於其他仲介行業更絕非難事,只要我們開始研究它,釐清該產業所有的資訊流,掌握各種環節與其互動關鍵,總管理中心評估後,當某個部門被設立起來,那就又是另一場殲滅戰的開始。

我們的動員方式就如同美軍以龐大的後勤支援,用尖端先進科技掌握全面又完整的情報,以高效率的執行控制和裝備精良部隊來投入每一埸戰爭。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