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8:49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8558  

中國式的民主,尤其是總理 ( 總統 ) 直選一定要走在政黨發展前落實,否則中國會步入類似台灣那種政黨惡鬥的泥沼裡 ( 因為兩岸民族性不會差太多 ) ,中國需要一個超級優秀眼光深遠的領導人,奠定中國往後民主及強盛發展機制與基礎,這比是否發展政黨政治要重要上千萬倍。

沒有政黨就不能發展民主政治嗎?中華文化可是由數千年博大精深的宗教思想,各種深厚內涵的學術流派、哲學所建構成的,中原數千年以前堯舜時代就有的選賢與能,這些可都比今天政黨政治還要文明進步。

中國要以整個「國家」為核心來規劃發展,而不是為了某個政黨或主席,如果中國能建立如同美國那種超大型多功能又精細的中央政府組織,才不會使得每個省份各自為政。配合具現代化、有科學知識的中國大眾,以超強包容力及同化力著稱的中國,和遍及世界各角落的華人,百年後的中國將會是何等盛大的局面。

也許讀者看了老半天想問作者:「 我們的中國政策到底是什麼 ? 」

作者的回答是:「 協助中國穩定與進步的發展,並尊重他們。 」

當我們有智慧,凡事以理性的正面態度來面對一切,敵人也能成為朋友,所謂「 慈悲無敵,智慧不煩,互利萬通 」,只要兩邊都有心好好發展,自己 ( 國家 ) 定位清楚,其它的都能水到渠成,順利達成。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