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8:55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7802  

作者接著說:「 政府為何不利用林口已有的特色與資源,來規劃世界級、有國際特色的都市呢? 」,「 例如,我們想要買世界最新的電器,第一個便會想到東京的秋葉原 。

 同樣的,林口有規模全亞洲數一數二的長庚醫院及相關資源 (如長庚大學、長庚護專、華亞科學園區及一大片平整待利用的空地)可以運用,如果台北及桃園縣長、林口及龜山鄉鄉長能與王永慶先生共同協商規劃,甚至政府將整個林口台地畫為一個特別市(當然還要有中央政府與立委的同意),這個特別市以醫療及生物科技為核心,整合與醫療相關教育與產業,以國際醫療鎮(都市)做發展定位,讓全世界要看病、美容、復健、養老、開腦或各種重大手術時,第一個想到是台灣的林口國際醫療都市,甚至讓國外就讀醫學院的學生,要來此學習朝拜,進修研習 。」

 

「 如果林口能按這個方向發展,可以讓林口變成一個四處是公園的都市,塑造成國際級醫療養生環境,使的醫療院所、醫療相關的教育學院、醫療科技研發與相關公司、具醫療功能的國際級度假養老飯店 (飯店內設醫院,不是醫院內設飯店)在茂密的綠色植物中佇立 。」

 

「 雖然 , 目前林口沒有大眾運輸網可言,但如果能夠開放民間經營公共運輸系統 (不是BOT那種,而是開放直接由民間自己興建及經營類似地鐵,都市輕軌電車等公共運輸系統),要是能說服王永慶與張榮發先生集資建輕軌捷運電車,由桃園中正機場經南崁、林口(長庚醫院、長庚大學)、泰山(南亞、大眾電腦、明志技術學院)、新莊、三重連接台北(台北長庚、台塑)及松山機場的大眾運輸系統,這遠比偉大政府十年才建好一條地鐵來的實際可行,況且民間(台商)競爭力遠遠超越目前被政商立委所把持的民主政府,而且這些建設也符合他們企業自己發展的需要 。」

 

「 當林口台地有輕軌捷運電車環繞貫穿,鼓勵讓大眾使用低污染或電動機汽車,或採行某種限制手段另外地非環保交通工具進入時收取高額費用,如對岸廈門島禁止外地機車進入,廈門鼓浪嶼及澳洲的 SentriesCover社區內只允許居民以腳踏車或GOLF電動車代步,當然交通接駁系統也必須設計的很完善方便,林口都市必須以世界級做要求,絕對不是像新莊、三重那種毫無規章隨便建設的都市,如果林口成功了,對其他那些還沒目標發展的都市,才有學習參考對象 。」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