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8:08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8641  

和目前那些在國內肆虐的政客,與專搞特權買賣生意的立委們相比,超黨派選舉聯盟不會去搞那種只是浪費錢的造勢活動!

超聯盟前住某一區演講時,就可以明確講出那裡所有需要與期望,因為聯盟拜訪該地方之前對該區至少總人口二成以上的民眾,至少廣泛蒐集一年以上有關該區域的各種需求,小從哪裡要修路、闢公園、蓋托兒所,大到區域產業發展規劃或政策協助,或是國家級的工程設施等情報調查。

超聯盟每到一個地方,就可以說出當地想要的建設與改善需要,而且提出一套完整、全面且實際可行的東西,超聯盟也會提出具體的情報數字、需求順序、方案計畫、風險及成效評估來讓選民支持,而不是靠批評對手的口水功力。

如果是大型會議,超聯盟也會邀請真正的相關專家與會討論,會議前超聯盟會要求這些專家不得將黨派立場給帶進來,超聯盟不是那種想要全民開罵,或帶有特定黨派色彩的媒體作法,這與超聯盟致力構築「明天更美好」的價值,是完全不同的。

超聯盟會提出針對 ( 含跨區考量 ) 施政白皮書的內容、計畫方案與當地的需要是否符合,哪些需要得再修改加強,重新確認這些是不是他們要的,畢竟從開始選舉到結束只有短短三四個月,沒有一年以上的功課準備那怎麼行呢?

超聯盟發表施政白皮書時,會依照各種不同社會階層,設計他們可以很快速理解聯盟所要表達的東西及內涵,並設計讓他們能夠參與互動的措施,這可能是透過電腦多媒體、互動網路、電視節目、電話 ( 或網路 ) 意見訪談或各種其它合適不同對象的各種方式。

這種互動成本也許只有傳統造勢晚會一半不到的費用,但實質效果會遠超過以往數倍,超聯盟只把錢花在人民的知識獲得上,沒有必要製作用來宣傳個人形象的巨大海報或綿延數十公里的旗海,更不會到處發送令人看到就厭煩的簡歷傳單。

進入選戰時,對於其他競爭對手,超聯盟也早透過「資訊超商」及免費的電腦網路情報軟體來進行相關的情報調查工作,而且這些情報可能不需要什麼高深手段,就可以從他們的鄰居、同學、往來的客戶或企業中輕易地獲得,當然超聯盟透過虛實合一的情報系統,要獲取特別內幕的資料也不會是難事,而且資訊還是經過驗證而有真實性的。

通常這些對手的個人情報,超聯盟只會用來判斷這個人是不是好的候選人,如果是那種專搞特權,靠低劣工程謀取暴利,或是靠黑道圍標硬搶的,才是超聯盟會對付的。對這類壞蛋,超聯盟能在幾秒內將他們所有缺德事,透過各種媒體管道傳遍全國,圖文並茂內容精彩,就像那些八卦雜誌一般。

另外那些以為嘴巴喊喊「 台灣人民優先 」、「 打擊黑金 」、「 教育改革 」等口號,沒有全盤考量、缺乏專業及執行細節就想當選的土俗 ( 台語發音 ) 也最好回家去,因為那種穿草鞋、哭父號母的選舉時代已經過去了。

如果是好的參選者,超聯盟可以把一些蒐集到的情報資料分享給對手,讓他做好功課後再來跟超聯盟較量,看誰提出來的建設方案更好更長遠,超聯盟出發點是為台灣有更好將來才來參選,如果對手比超聯盟強,有本事做得更好,超聯盟也願意俯首稱臣。

對於那些自認為皇帝命,生來註定要當總統的,得不到權就四處做怪扯後腿的傢伙,超聯盟早晚把他們打回美國 ( 或其他國家 ) ,將那張自私醜陋的嘴臉給撕下來。

超聯盟會盡量用座談會、集思會來取代沒有意義又浪費的造勢晚會,超聯盟會用超大型投影螢幕、多媒體的數字報表、 3D 立體電腦動畫、 VR 虛擬實境、網路、電子郵件 (E-Mail) 、鄰居口碑或其他各式各樣經濟又有效的管道,根據不同的族群、階層來設計交流活動,除了從各種媒體來推廣超聯盟的價值外,選民們的兒女也會是超聯盟極為重要的溝通橋樑,因為純以國家整體利益來考量的價值,不會因為不同的黨派立場造成親子間感情不睦。

作者不認為選民他們 ( 指勞工階層 ) 是無知的,只是我們 ( 國家 ) 以前缺乏適合他們的一種全新好的交流方式。之前,這群人只能被動 ( 沒得選擇 ) 接受現有的選舉方式,我們要還給他們思考的權利與機會。

這種以知識情報及可能未來和明確目標,可以凝聚大家的共識並產生向上的集體動力,而我們所蒐集的資料,更可以在這種過程中做進一步確認或修正,這種社會團結凝聚力在台灣已經很少能感受到了。

在台灣的經濟、外交近年來飽受來自內外打壓排擠的此刻,我們更能體會凝聚團結力的重要,因為那條康莊大道正等著我們攜手共赴旅途。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