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4/28 09:51 POLO著作 - 台灣未來大革命 polo POLO   8146  

從有實體的「資訊超商」所蒐集來的資料,絕對比目前各種網站內容還來的可靠正確,超商服務人員對於客戶所交付的情報,會先採取合理性的資訊驗證,如個人或物品本身資訊及相對應的證明各種文件等,確認後資料才能進入系統中。

同樣地,透過我們軟體啟動此服務時,也有類似的認證過程來確保資訊的真實性,相對已經存在資料庫的資料,相關人員也會進行主動核查及更新。


一些傳統擁有龐大個人資訊的求職網站,我們很懷疑這些網站內的資料有多少真實性 ( 資料真偽 ) ,料想他們也不會去驗證那些成堆已經當成賣錢的商品,反觀我們則會視為「情報」,情報本身得不斷累積,篩選核對其真實性,截取有意義的資訊片段,並重新組合及相互關連起來。

同樣是人力資源,如果客戶使用我們的服務,除了能列出網路上有關於此人所有的相關資訊,對於學歷、工作經歷、專業外、我們會主動核對真實性,或者說經過我們的調查,將會比他自己在網路上所提供的資料還要完整。如果是一些身份特殊的人仕,我們還會透過密佈的情報網及運作組織,在合乎法律的範圍內,蒐集更深入精確的情報。如果某公司正準備錄用某個人員,我們也會與目標 ( 對象 ) 確認無誤後進行作業,同樣地,該人員也可以向我們查詢該公司各種資訊情報,至少他去複試前可以了解這家公司做什麼,合不合乎自己的專長或興趣,甚至財務是否穩健等各種相關情報,甚至求職者有特殊技能專長,我們可以提供給其他需要類似相關人才的行業公司、部門或研究單位,我們會很明確仔細地比對專業細節。

當然,內容、情報價值不同,自然有免費,或者低價或高額的不同收費方式。

假設某公司要找一位 C++ 的程式人員,除了學歷、年齡這種基本條件外,我們會要求公司能列出要有 C++ 何種能力,譬如是否了解基本函數、 MFC 、各種通信協定、記憶體控制、開發工程等專業細節的熟識程度等,企業如果不知如何進行,他們也可以在系統中找到專業的諮詢顧問來協助,至於那家公司要找的程式人員,我們也能事前對該員進行專業能力的調查核驗,例如線上協助面試。

公司提出什麼樣的求才條件與專業能力,我們就給那種真正符合 100% 條件的人才情報,在我們這個系統裡,不會發生履歷上寫的天花亂墜,面試時卻一問三不知的情況發生。

我們會建立一套屬於我們自己精準的、且深入細節的認証系統,而這些專業人員或諮詢顧問,也並非全是我們企業內部的員工,也許他們是我們情報網內,一個啟用專家顧問服務並經過資格認證的用戶。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