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1997/9/9 09:30 POLO著作 - 資訊超商 POLO POLO   8112  

企業或產品生存之道其關鍵在於推廣,行銷和合作,尤其在策略制定上。

如同一些無線電傳輸產品如印表機、滑鼠、網路設備等,許多民眾事前跟本不知道有這些產品可以選擇、或者不明白新產品有那些好處,在購買時自然選擇自己所熟悉的東西,加上一些舊產品價格都比較便宜。

像日本新力的可錄式迷你光碟MD,可以顯示錄製時間及每首歌曲和TITLE名稱,體積和光碟片的使用保存,都比傳統鐳射CD音樂唱片要有優勢,MD在國內因沒有業者積極推廣,相關產業(如唱片公司)也沒有配合而無法流行起來。

以電腦運算處理器為例。雖然迪吉多公司的電腦運算處理器比英戴爾公司要優越許多,如代號為『阿法』ALPHA 21164的電腦運算處理器速度便有500M赫玆,而『阿法』21264更高達600M赫玆,這些均為RISC精簡指令設計,有更精準快速的浮點運算能力,均比英戴爾電腦運算處理器要優越許多;事實上許多生產電腦運算處理器的大廠如MOTOROLA摩托羅拉、IBM都比英戴爾電腦運算處理器要優越許多,起碼不會連續出現浮點運算瑕疵。

但像『阿法』電腦運算處理器除了高階電腦工程師瞭解外,國內一般大眾恐怕連迪吉多都沒聽過,更別提及其產品了。

雖然這些純64位元的電腦運算處理器透過32位元的轉譯軟體(迪吉多 FX32)也可以執行32位元的微軟新科技視窗NT作業系統和辦公套裝軟體,但在英戴爾和微軟的密切合作及推銷下(包括台灣硬體及晶片製造工廠和電腦商行銷推廣等重要支援),使得英戴爾電腦運算處理器在市場所向無敵。

依目前局勢來推測,作業系統和必用的辦公套裝軟體會影響硬體的生存。

假設迪吉多和微軟全面合作,從英戴爾的80X86轉向迪吉多公司的RISC系統,迪吉多將次級的『阿法』晶片如400至500M赫玆(效率均比同時期英戴爾所推出晶片快上一至三倍)當迪吉多將『阿法』晶片調降接近英戴爾主力電腦運算處理器價格甚至更低時,同時將部份技術規格(主機板及晶片)開放給全世界衛星代工製造(尤其是台灣廠商),英戴爾往後的氣勢必會由迪吉多取代,X86電腦運算處理器將銳減甚至風光不在,起碼以後聽不到蘋果電腦愛用者四處批評WINTEL電腦組合(微軟與英戴爾)的種種缺點;反倒是蘋果電腦得開始擔心未來如何生存的問題,也許會加入SUN與NETSCAPE的陣營吧,或打破本身觀點和微軟合作。

據微軟本身非公開的報告裏,便計劃在微軟新科技視窗NT50作業系統或以後版本推出64位元的作業系統,來切入大型及高速工作站電腦領域,而不會等待一九九八或一九九九年由英戴爾和惠普合作開發64位元代號MERCED的電腦運算處理器。

如果能成為這種局面,當初決定介入生產電腦主機板和晶片的英戴爾,對台灣相關廠商造成傷害,也只是短暫的,當然迪吉多想創造微軟與迪吉多(MS-DIGITAL)的時代,除了降低產品價格外,技術規格開放讓其他公司協助生產(尤其是交由台灣廠商來大量製造)是最重要的關鍵。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