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1997/9/9 08:44 POLO著作 - 資訊超商 POLO POLO   9049  

在一英寸平方裏放置更多的電晶體數目,這需要更精密細微製程技術來達到目標。

當電子線路更精密細微,所需要的工作電壓也相對減少,減低更少的熱能產生,因此運用更小製程和更低工作電壓、將使產品體積縮的更小,更省電。目前電腦運算處理器的製程是以0.35到0.25微米(μm)為主,工作電壓界於3.3V至1.8V之間,將來會以0.18微米甚至更小0.07微米製程,這意味工作電壓更低,更省電而方便攜帶。

目前筆記型電腦就是拜細微製程所賜。A4大小、厚三公分的筆記型電腦功能和一台桌上型電腦完全相同,細微製程使得口袋與手腕上科技產品紛紛出籠。如東芝6.1吋的TFT彩色液晶螢幕的LIBRETTO筆記型電腦,尺寸長21、寬11.5、厚3.4公分,總重量只有840公克的筆記型電腦,體積雖小但功能和一般桌上型電腦相同,也比尺寸相同的電子字典具備更多功能,這台電腦除了可以執行視窗九五、MS WORD文書處理及上網際網路外,還常用來當衛星導航,放在口袋或車上都很方便。

資訊產品終會走向體積更小,材料少,更省電低耗能,可回收重覆使用將是未來發展方向。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