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1997/9/9 09:14 POLO著作 - 資訊超商 POLO POLO   8197  

大約十幾年前,第一家登台的日系連鎖家電「和光電器」在建國北路開張,開幕當天作者全家便去湊熱鬧,好奇想看看日本人到底賣些什麼奇特電器品。

剛進門就被陳列的電話、時鐘、體重計、洗衣粉、鍋碗瓢盆和一大堆的日本糖果餅乾給嚇了一跳,心裏想著這些東西和電器品有什麼關係,當時心裏一團迷惑,糖果餅乾也能在電器行賣嗎?之後其他的大型日系家電賣場,紛紛進入台灣如貝斯多BEST及泰一電器等。

像泰一電器除了沒賣糖果餅乾(食品)外,其他像電話、時鐘、體重計這類的東西,甚至是熱水器、瓦斯爐它都有賣。到了日本之後才知道他們的電器行和我們的雜貨店一樣,只要能賣的它都有賣,也許因為日本靠電器品外銷,台灣用香蕉來賺外匯,因此,所以兩國雜貨店所賣的東西比會有所不同吧!

日本以電器為主軸的大型雜貨店,也漸漸將電腦和相關軟硬體週邊規劃在賣場內,如果套用台灣所稱的3C(電腦、通訊器材和家電用品)賣場,似乎太小看他了,如果貼切的形容倒不如說是百貨公司,不賣食品和服飾的百貨公司。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