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1997/9/9 08:34 POLO著作 - 資訊超商 POLO POLO   8430  

未來提供上網服務的競爭將愈來愈激烈,尤其是有線電視第四台業者推動的同軸纜線數據機開始普遍時,速度更快而價格更便宜,消費者也會有更多的選擇,未來網路連線收費必定走向月計固定收費。

利用數據機透過電話播接,常發生的問題是花數分鐘連線,有些時段根本連不上『ISP網際網路服務提供業者』的電腦主機,對任何用戶而言,推廣網際網路服務第一個最大障礙在此。

如果電視開機也需要數十分鐘後才可以看到影像,甚至經常罷工(斷線),也許今天,大多數人會寧願選擇收聽廣播或看報紙。

如先前所提,如果有更多的競爭者加入,如低成本的區域性『ISP網際網路服務提供業者』業者、有線及無線電視台,衛星經營都開始提供上網服務時,連接上網的費用必然會極廉價,尤其經營者想得到固定的訂戶時,會逐漸走向第四台那種固定線路連接的方式,包括收費方式(單指上網服務),因為這些線路很可能同時提供電視或其他服務頻道,以分擔線路固定連接的費用。

雖然連接上網費用低廉,業者們可由大眾市場獲得更多利潤,但大項收益將來自提供的附加服務。如網路新聞節目、電子雜誌、租賃買賣資訊仲介、專業顧問諮詢、互動教學、各種金融交易或代辦處理手續費和各種特殊需求服務,雖然目前法令尚多有限制,但開放必定是社會發展必然過程。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