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1997/9/9 09:36 POLO著作 - 資訊超商 POLO POLO   7845  

如果利用卡通片來教小孩子學習或接近電腦,漫畫家及推廣單位懂得利用『小丸子』、『蠟筆小新』等時下現代卡通流行人物來介紹電腦用處,強調電腦的用途及未來重要性,而這種節目製作能精緻、活潑、生動有趣且持續播出(不斷推出續集),如此讓我們小孩子主動學習電腦將不再是夢想,甚至造成流行旋風。

目前國內有業者已有將卡通人物做成幼兒教學光碟的主角,但這些以算數、拼圖、幼兒遊戲的教學軟體並不會吸引大多數小朋友的學習動機,尤其討厭學習智能東西的小朋友,而這些產品似乎低估小孩子的學習能力(智力),雖然如此它們還是有存在的價值。

事實上業者開發的產品還是以獲利為目的,並沒有以整體教育推廣角度來考量,畢竟企業得生存下去。如果想推動社會資訊化,尤其是對台灣未來主人翁推廣資訊觀念、產生興趣也獲得技能。

政府可以結合電腦資訊、漫畫、卡通、電視電影產業來推廣,以電視電影的卡通手法和卡通明星來推動電腦資訊教育也許成效立即可見,只可惜大部份的主人翁都來自日本,漫畫卡通產業雄厚的日本也許會先風行吧?

但目前人文藝術界對電腦資訊的評價不少是負面,許多藝文表演或作品常是批評電腦對人類造成的各種傷害為主題。在這種不明瞭資訊電腦科技內涵而產生的對立該如何去化解?

也許只有深入了解才是唯一之途吧,就好像他們擔心電腦將主宰人類所有一切同樣杞人憂天,卻不知道只要伸手將插頭拔掉就可以擺平這種恐懼,或是人們利用電腦來牽制電腦以保障人類,就像國外一些高科技遊樂設施都有這種保護設計。也只有人文藝術界(人士)對電腦資訊的深入了解,才可能使這些科技及運用可以人文化、藝術化。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