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1997/9/9 08:59 POLO著作 - 資訊超商 POLO POLO   8094  

移動辦公或是在家上班,這種改變將來會漸成趨勢,這基於兩個考量。
一是效率,二是運用科技及技術的成熟及費用降低,但關鍵還是在於經營者本身的認知。

台灣推動移動辦公效果顯助首推IBM了,在赤字及大量裁員壓力下,IBM內部開始進行全面性改革來力挽狂瀾。

改革者第一步便是分析所有部門工作內容及角色功能,發現占人員三分之一強的業務部門人員大半時間在外拜訪客戶,他們外出時的辨公桌、電話、電腦等設備幾乎閒置著,也就是說公司經常的設備和空間租金浪費高達三成以上,這使得IBM本身不得不進行移動辦公實驗,未來也能將此一技術賣給客戶。

首先公司得將所有表格文件、訊息溝通全面數位化、同時將現有辦公室縮小減半,多餘空間便可出租或成立新的服務部門。不僅如此,減肥運動更從高階主管開始,以往寬敞氣派的總經理辦公室,改成如同影印室大小的辦公空間。

總經理和助理彼鄰而坐,設備如同其他業務人員一樣帶著走,從上層開始盡量減少各種設備閒置,經理最重要工作不就是在會議中下決策嗎,氣派豪華的辦公室也許只在炫耀財富吧。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