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1997/9/9 09:17 POLO著作 - 資訊超商 POLO POLO   7980  

同樣現代化大樓內會因經營管理技術及資訊電腦設備運用能力差異,而產生小販式或超級市場行銷二種模式。NOVA屬於前者,不久前由國內太平洋集團及日本大型電腦賣場T-ZONE合作開幕的太平洋T-ZONE則是後者。

像T-ZONE這種整棟式的專業賣場,光在日本秋葉原一區便有兩棟,像T-ZONE、丸十、BEST、ALPS這類超大型直營電器大樓連鎖店在秋葉原比比皆是,除了大型直營商外、也有小販共同集資合租整棟大樓來營業。直營或合租整棟式大樓,管理經營複雜度很高,尤其是統一管理的合資合租個別營業大樓賣場,其組織結構更為靈活多樣。

統一管理的合租大樓賣場組織結構非常有效,裏面每位老闆只負責販賣某一類產品,因此陳列商品相當齊全,數量也非常充足,營業空間及產品陳列比非常高,幾乎充分利用所擁有的空間,反觀直營式的大樓賣場樣樣都賣卻常不專精,商品多以熟貨(有打廣告消費者較為熟識的產品)為主,商品並不齊全。

由於負責商品單純,管理簡單許多,老闆也不必另找幫手,利用優勢的管銷成本來對抗大型連鎖店。

面對客戶議價或市場變化時,也能快速反應適時因應,當然對客戶的服務心態上,也與領薪水的員工全然不同。

在整體運作管理上,每個老闆在產品種類價格不做相互競爭,有時某類型產品非常暢銷,他們也會錯開相同機型各賣各的,採購時他們集中統一作業,因此更有籌碼和供貨商交易,例如要求更多的折扣或給予行銷廣告上的支助。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