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1997/9/9 09:13 POLO著作 - 資訊超商 POLO POLO   8010  

之前講了許多關於無人管理、自助服務及自動販賣,是否有人擔心未來的工作會被機器取代。

這點我想倒不用太過擔心,因為電腦不會幫您寫好企劃案,更不會告訴你老闆現在心理在想什麼,事實上人類所研究出的機器只是做些危險、骯髒、無趣繁瑣的工作,快樂的工作會讓人類來做,一些知性感性的工作還不必擔心會被機器搶走。

像建築業,日本每年因在工作中死亡的人,一年就有一千多個,因此日本政府及業主考慮將其中危險易於死亡的工作,交由機器人代替,像鋪水泥和油漆大廈牆壁工作。而農業機器人可以整地、育苗、移植、防除病蟲害、收砍等作業的機械栽培蔬菜,而開發這種設備是為了幫忙高齡農家,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

不過生活在今天,處在這個時代空間,學習電腦操作電腦使用科技設備是目前我們得面對的事,如同我們得學習開車而不是騎馬,駕車遇到紅綠燈時我們得停下來,住在公寓大廈裏我們得學習其中的禮儀,因為我們不是還生活在山洞的原始人,在科技時代裏我們得要憑腦力和智慧來做事,而不是光靠蠻力。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