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1997/9/9 10:16 POLO著作 - 資訊超商 polo POLO   7997  

在『資訊超商』的聯盟制度下,可以快速集中資金、統合人才及設備,研發的產品及技術可以有效分配多重利用,避免重覆研究開發投資,如有引進(購買)國外技術,包含國家與學術研究單位合作,也有一人得道全家昇天的好處。


同時聯盟內的廠商業者,透過原企業的股權移轉,讓大型企業提攜中小企業,使聯盟集團內部所有企業,由原先的行銷通路共用,昇級到產業實質整合。

研發及創新與快速反應能力是未來企業生存關鍵。

但研發工作必須有龐大資金為後盾,像國外一些研究如英戴爾動輒上百億美金的研發經費,單憑國內一家企業能力大概只能望其項背。經費充足外也要有足夠(集中)優秀人才及精良設備才行,甚至連市場競爭對手都要考量到。殊不知是國內大企業對整體產業,計畫經濟發展意識薄弱所導致,看他們投資科技產業和高等教育學院卻不及醫院和各種球隊來得熱衷。

台灣未來必須得發展出像日本三菱、松下、日立、新力這種橫跨各種領域國家的超大型高科技企業,也只有如此有能力進行上百億元的研發計劃,而非盜竊別人成果或互相殘殺求生存。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