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1997/9/9 09:48 POLO著作 - 資訊超商 POLO POLO   7664  

房地仲介制度革命之後,不在是單純的買賣交易行為,為買賣雙方、仲介經營者、經紀人、代書、勘驗技師、社會制度之間的關係,找到一個合理有效率、保障並顧及彼此的運作模式,帶動市場秩序重整。

未來仲介公司的角色會以經營上述的「服務中心」及「分析整合資料」販售為主,一些大型業者會以多角、如學院、專業教育中心、房地顧問服務、房地投資開發等方式經營,向世界發展。

仲介經紀人、會是「計件」或「定期合約」制而非「雇傭制」。

假設大眾租售房地時,能透過政府與民間提供的整合資訊系統、在顧及社會及個人的安全制度下,將房地租售資訊以合理廉價、快速、全面性地交流或取用。

政府以遍佈全國的網路伺服站,連結各公民營的房地服務中心及村里長辦事處,提供全國各地房地租售資料,民眾至各地服務中心,本人持証明文件付規費三十元登錄租售資料,需要民眾持身份證到服務中心,依條件檢索列印出符合資料,一百元十筆資料或免費取得。

房地交易前,政府立法得經由合格「不動產土木鑑定技師」鑑定不動產結構及便用狀況,並造冊開據說明,再由合格房地代書核驗過戶資料及手續辨理登記、交易過程中由房地鑑定員(鑑定不動產之品質及証明文件)及過戶代書來保障雙方權益,並「保險」或委託「建經公司」保障交易過程安全。

那麼將來所有的仲介服務,都有一定的規範及要求,如此將大大減低房地糾紛,那些能提供合理、專業服務過程的仲介公司才能生存,專業經紀人不再依附在仲介公司,不用辛苦地開發騷擾客戶或到處張貼招牌看板、民眾不會在無耐的情況下求助仲介公司。

當然我們希望、這種制度不是獨占管理、而由政府和民間業者合作、共同製定方法規範、並給予必要協助或補助來達成資訊交流。

如此租售房地時,政府以社會福利觀點居中管理時,必然減輕大眾的負擔,提昇台灣「住」的習慣及品質,如此制度還可減輕廣告亂貼的問題,維護都市景觀。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