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1997/9/9 08:49 POLO著作 - 資訊超商 POLO POLO   8732  

當廠商推出待機八個小時使用時間的筆記型電腦時,對於那些四處奔波使用筆記型電腦找不到插頭的人,真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充電一次可以用(待機)到下班,外出也不擔心。

不過說也奇怪,在國內電力及通信這種基礎建設相當發達,從市區到鄉鎮平地到山林幾乎都看得到電線桿(都市多為地下電纜)和公共電話,可笑的是,對外出使用筆記型電腦的人,即使在台北市卻往往找不到插頭可用。在台灣的餐廳、速食店、茶藝館或小吃店相當多,尤其在台北市四處可見,奇怪是想在這些地方找個插頭並不是容易的事;即使有,服務生也會不好意思告訴說電源不供客人使用,除了某些提供市內免費電話,收費稍高的書枋或高級餐廳「比較不會」計較用電問題外,自己多半得尋尋覓覓那邊有插頭,厚著臉皮向老闆借電。

一次到某茶藝館用餐,該店因當初規畫冬天可賣火鍋所以每個座位下都設有插頭,作者拿出隨身攜帶的筆記型電腦來使用,約半個小時電腦即沒電(電腦太老舊了),便順手插上座位下的電源來繼續工作,沒多久老板娘走了過來,不好意思地說著電腦用電的問題,

她講著:「聽說電腦耗電量很大,想問我怎麼辦」?

我答:「電腦用電量的確很大,但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不同,秏電量可是節省許多」,

我想問題不在電源上,往後像我使用筆記型電腦的人會愈來愈多,這個問題總會面臨到,總得去面對問題吧?總不能將它(插頭)只是赤裸裸崁在牆壁不起眼的角落上,做清潔工作時拿著吸塵器要插電時才想到它的存在。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