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1997/9/9 09:37 POLO著作 - 資訊超商 POLO POLO   8061  

我們可以利用合適的電腦教學光碟片,依照本身的進度、時間、地點、甚至是心情來學自己想學的軟體,如果能夠這樣地來學習電腦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嗎。

其實這樣美景已經可以實現了,在電腦硬體及程式設計的技術上都做得到了,差的只是如何去經營管理這樣的事業而已。假設我們以電腦補習班來對應這種新形態的教學方式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其實這樣美景已經可以實現了,在電腦硬體及程式設計的技術上都做得到了,差的只是如何去經營管理這樣的事業而已。假設我們以電腦補習班來對應這種新形態的教學方式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首先是學習時間的自由化,講師由電腦教學光碟片取代後,學生可以在任何時間學習。當時間由學習者自行決定後,那麼的班別梯次也就沒用了,原本的教室隔間也可以拿掉了,如此一來空間增加了許多,使用設計的彈性更大,活動空間可能強調舒適和個別特色。

因為是使用光碟片教學,因此放置光碟片的位置能夠接近收費櫃檯以方便管理,也可以採行部份固定主題電腦,將常用受歡迎的教學軟體直接放在該電腦裏,或使用光碟櫃。現場必須有一兩位工作人員來指導教學軟體的操作及電腦故障排除。

收費方式有很多種,會員制,上機計時,使用光碟等都可以按照自己本身投資報酬來製定收費方式和標準。

為了增加收益可以提供網際網路(也考慮自行使用筆記型電腦的族群),飲料自動販賣機或和餐飲其他異業合作。也許這與現行的網路咖啡接近,不過沒有那麼強調上網和餐飲,主軸還是在推動新型態的教學方式,包括當地住戶的教學軟體對外出租及電腦硬體販售及軟硬咨詢,或是『ISP網際網路服務提供業者』服務(網路線路架設、虛擬主機和網頁設計及安置服務)。

未來這種自主學習式的教學軟體,可以深入各種層面,如果配合「資訊服務整合電話機」,幾乎任何行業,如餐廳、速食店、咖啡茶藝或小吃館、飯店旅館、理髮廳…甚至是一般家庭都可以提供電腦教學服務。

這種學習方式和環境會逐漸成為市場主流、費用也比較低廉合理,國內整體電腦教育訓練市場也會改變,而傳統的電腦補習班將會逐一轉型,否則就是消失。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