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1997/9/9 09:32 POLO著作 - 資訊超商 POLO POLO   7712  

軟體業者而言,主要收入來源有二。一為軟體販售。二是對產品的教育或授權。

軟體一套也許二、三千元,但學習它甚至獲得認証卻往往超過軟體本身的價值(售價)甚多,這也是為何產品教育及授權所獲得的利潤會遠大於軟體販售,如同微軟軟體的教育及認證制度,是比爾蓋玆建立他的軟體國王極重要的工具之一(間接控制電腦資訊技術人才)。

單就整個資訊軟體產業市場對象而言,服務大致分為二類,一是為提供公司企業的技術層面的服務,另外為對一般廣大消費群做教育訓練的服務。如果電腦依照莫爾定律發展下去,硬體二年加快一倍,而軟體也必須不斷升級,這種不斷升級的特性造就一個永遠循環不止的市場,而這個市場是如此龐大,卻又不斷地茁壯中。

因應未來社會及企業發展的需要,公司得開始提供相關電腦訓練機會給所屬的員工,企業也會將電腦再職訓練納入個人績效考核中,同時可督促員工主動學習。提昇國家競力,這是企業應該得負起的社會責任,而這種投資,最終目的也是為提高整個集團往後的運作效益作考量。

因此,只要有企業提供這些需求服務、便會有一個廣大市場及豐厚利潤報酬。

在目前資訊業中獲利最多,除了微軟等大型軟體廠商、和華碩這類電子電腦零配件製造業外,接著就是以電腦訓練教育經營業者了。因為訓練教育事業,投資少風險低,回收快,在不景氣中逆勢上漲,加上電腦日漸普及且重要,網際網路興盛更是前程似錦,也難怪不少企業也漸漸重視電腦訓練教育事業發展。

或許不久後,這股電腦訓練教育風潮會像七十九至八十一年的房地高漲一樣,造就許多建商財閥,也許這股風潮會因為軟硬不斷升級而N年持續下去,而提供電腦教育訓練的事業會逐漸殘存兩、三家,且遍佈全國的超大型連鎖電腦訓練教育業者,就如同速食店的麥當勞與肯德基;超商的「7-11」及「統一麵包」、「全家便利商店」一樣在掌控該市場。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