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1997/9/9 09:22 POLO著作 - 資訊超商 POLO POLO   8032  

目前在網路上發展的公司,最大的錯誤是,服務在電腦機房裡面做。總以為在豪華的辦公大樓裡架一個網路服務站,時機一到就會賺大錢?

這些人就像緣木求魚故事裡的主角一樣。

台灣因地狹人稠商圈密集,沒有真實行銷網路(銷售點)光靠郵購電匯,根本無法生存下來,加上大多數人口是會不使用電腦,甚至懼怕電腦,縱使在西元2010年後,還有為數不少的人是會抗拒電腦的,要發展電腦網路事業不得不忽視此一事實,必須考慮如何使他們加入。

一般人上網路,除了電話費或上網連接費及各類專線,與少數廣告為較固定的收入外,其他提供網路服務及軟體的公司業者,幾乎是出血地賠錢的服務,因網路收費的困難,且於網路事業剛萌芽起步,許多投資者都期望於往後能有大筆回收,所以都敢孤注一擲了,也有成為企業的一個不得不賠錢的實驗部門,大家拼命賠錢,久而久之,消費者覺得免費取得資訊就視為理所當然。

而造成出血提供服務的原因之一,因小成本的網路行銷公司到處林立。這些如雨後春筍出現的網路行銷公司,沒有自己的產品,也沒有真實的行銷網路,全靠招攬廣告為生,結果就在網際網路的網頁上放置一大堆雜七雜八免費資料,或是看別人提供的服務也插上一腳來吸引消費者。

而消費者依舊想免費取得資訊,而那些出血提供服務的業者,除非是有計畫賠錢(投資)的大財團外,必將是草草收場的結局。

對多數業者拼命地賠錢做服務(網路咖啡),往後能有大筆的回收嗎?

我想不大可能。以一條T1專線月租費高達十五萬及數百萬的硬體投資,店租裝潢,人事、管銷、折舊…等費用加起來,提供網路撥接或網路咖啡等服務收入恐不及支出的十分之一,能有那家企業能賠上五年十年的。

目前,雖然有許多網站提供免費的人力仲介,但大多數的公司還是會選擇傳統的報紙來刊登廣告,因為鬆散繁雜的網路站台,沒辦法像報紙能傳遞到全國每個角落,任何一種人的手上,具有一種強勢或強迫性的手腕作風,而網路事業發展的癥結就在於此。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