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1997/9/9 10:18 POLO著作 - 資訊超商 polo POLO   8287  

『資訊超商』能提供金融交易服務,買賣股票自然也做得到。

有些人透過各種媒體,如報紙及網際網路廣告,大肆收購零股,以資訊仲介的眼光來看,這與其他賣房子或汽車的技術差不了多少,要提供這類股票買賣服務可說輕而易舉,當然這種服務不是我們的主要目標。


在傳統制度下,買賣股票必須經過經紀人才能交易,表面上股票交易很自由方便,事實上限制倒不少,如一天只能漲跌限制在7%,交易時間由九點至十二點,交易後還得等隔天才能交割,還發展出融資融券沒錢也可以買賣股票的怪事,變成玩弄金錢的遊戲,許多人因此傾家盪產。限制太多的股票市場反而容易被操作,如果把股巿每天交易時間縮減至二小時,每天必定暴漲暴跌,反之把交易時間延長到八小時,股市表現會平順許多,原因是人們會有較多的時間來判斷量所作的投資穩當於否,政府曾有此打算卻遭市場投機者反對而作罷。

很多人以為透過這種手段企業可以快速募集資金,實際企業只有在第一次上市,或大量增資時才可能獲得資金,每天進出股市不事生產的投機客,是這些人才是在募集資金。當社會多數人口不事生產,產業只會空洞化,這種泡沬經濟一被吹破,受苦的還不是一般大眾。

在科技及知識認知上,現代消費者早有能力直接向廠商業者購買股票,至少可避免股價在中間代銷商不當哄抬。像德國網際網路2000軟體公司直接在自己的其網頁上出售股票。目前也有不少証券公司與軟體廠商合作,以電腦、網際網路及股票軟體系統,消費者在家裏就可以掌握股市即時行情,隨時下單。

『資訊超商』初期可以透過『資訊商店』向社區用戶提供現有電腦股票即時行情,下一步便提供直接下單投資及查詢系統。

未來直接協助各種企業,直接在本系統上市股票,協助股票發行及交易,二十四小時均可進行交易,並立即做帳款移轉扣存,建立股票全數位交易環境,並推廣至國際市場,提供國際股票全新交易的新世紀。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