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1997/9/9 08:45 POLO著作 - 資訊超商 POLO POLO   8741  

因為細微製程使得許多功能都能放在一起。電腦鍵盤除了加上滑鼠及手寫辨識功能外,鍵盤己不單純輸入文字而己,新的電腦鍵盤開始強調多媒體控制及複合功能。

加裝電腦鐳射CD音樂及影像光碟CD播放及控制的按鍵,有的還附上耳機喇叭插孔,USB接頭來串連搖捍,印表機或掃描機等;甚至將學習型遙控器、電話及數據機做在電腦鍵盤上,因為電話機上的數字按鍵,電腦鍵盤上都有,不必浪費空間來安置,再者未來電話機的配件都將會做在電腦內,由軟體來控制轉接和接聽答錄。

大同電腦的前幾年推出一機多功能(All In One)的桌上型電腦,將主機板和各種介面卡喇叭,直接做在電腦螢幕上,一些廠商業者更利用液晶螢幕來減少桌上型電腦的體積,而數位影像光碟DVD機也可以使用相容鐳射CD音樂唱片、電腦唯讀光碟片、VCD影像光碟及相片CD等,一機多功能的時代已經來臨了。

個人數位助理PDA或電子字典和行動電話結合,有些還加上PC卡可以插入電腦來傳送資料,或是行動電話結合傳呼機(B.B.CALL)或多了答錄留言功能,如東芝多功能移動電話(Data Carrots PHS Phone),有PC卡可供筆記型電腦通信,一百組電話記憶及可錄音特別辨識音,自動答錄功能,及二十個字的傳呼功能等。

未來具備手錶、PDA、電子字典及行動電話與手掌電腦組合成的「手腕電腦」也會出現,這種強調行動通信(通話)無線資訊網路傳輸並具備傳呼功能及簡易文書處理功能的手腕電腦,利用更小的PC記憶卡及其他功能卡(如壓縮的音樂唱片卡使手腕電腦也可以成為隨身聽)而成為市場寵兒。

目前這些技術,在功能、尺寸、重量、能源大致都具備了,如這種電腦專用的低耗能電腦運算處理器及MS WINDOWS CE作業系統(註:)都逐漸成形且規格化,只剩下業界組合及運用推廣了。

註:微軟的視窗CE作業系統是以專門針對如電子字典這類產品所開發的作業軟體。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