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5/3/3 00:00 資訊電腦 - IT 鄭登寶 POLO   157218  
當作業系統進行線上更新(Windows Update)時,系統應該自動建立一個Update的專門資料夾(使用者可自訂該目錄位置),用戶可在Update前設定下載後是否保留(預設為TRUE),如此每次做Update時,自己的電腦可建立最新的修正檔案

當作業系統進行線上更新(Windows Update)時,系統應該自動建立一個Update的專門資料夾(使用者可自訂該目錄位置),用戶 可在Update前設定下載後是否保留(預設為TRUE),如此每次做Update時,自己的電腦可建立最新的修正檔案。

當系統重新安裝時,保留下來的檔案便可「即時」、「快速」地安裝起來, 不必重複安裝浪費時間上網來Update更新程式,這對MIS同時要處理多部電腦時會有很大幫助,同時節省網路頻寬。

而微軟的Update網頁,可以對本機(或指定位置)的Update資料夾內檔案做「合法性」檢查,甚至是作業系統本身是否合法才進行安裝(也許這是微軟一直在考量的問題吧),當然需要安裝哪些檔案,Update頁面會自動判斷,不需要使用者自己判斷「檔案名稱」來安裝。

Update頁面也可以列出哪些檔案在哪些版本上用不到(如安裝SP1或SP2後,本身就會安裝同樣程式),這樣使用者便可以刪除存在本機Update資料夾內的重覆檔案。

 

順序如下

  1. 連到Windows Update後,啟動更新

  2. 列出需要安裝修正程式

  3. 檢查本機Update資料夾(可指定網路磁碟機)是否存在

  4. 沒有從網路下載到Update資料夾

  5. 準備安裝(可判斷OS本身是否合法才進行)

  6. 判斷檔案合法性(大小、版本、有否被修改)

  7. 開始安裝

  8. 安裝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