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5/2/24 00:00 科技新知 - 新聞 鄭登寶 POLO   5047  
日本一家ISP業者K-OPTI宣佈將在今年四月至六月,針對居住在日本神戶市須磨區共一百戶家庭,進行上下傳輸速度均為1Gbit/秒的上網服務試驗,該公司表示如果進行順利的話,今年夏天即可提供正式服務…

2004年10月20在東京的WPC EXPO 2004(數位商品綜合展覽)的首場主題演講中,被稱學界為日本網際網路之父,慶應大學環境資訊學院的「村井純」教授表示,日本雖然在網際網路運用方面起步比較晚,但是日本政府力求建立「全球最先進的IT環境」,為了實現更高的速度,目前正在加緊構築利用光纖實現10Gbps傳輸速度的「lambda網路」,不久之後普通家庭也將能以每月一萬日元(台幣三千多元)的價格享用到1Gbps的FTTH家庭光纖網路,之後網路將加快朝向10Gbps、40Gbps的速度邁進。

到了今年二月,日本一家ISP業者K-OPTI宣佈將在今年四月至六月,針對居住在日本神戶市須磨區共一百戶家庭,進行上下傳輸速度均為1Gbit/秒的上網服務試驗,而用戶電腦本身需具備1000BASE-T的乙太網路卡連接,在配置上每一1Gbps頻寬不超過32戶家庭使用,該公司表示如果進行順利的話,今年夏天即可提供正式服務,並表示提供如此高速的網路頻寬,是為了因應以120Mbit/秒進行編碼的HDTV影像,傳送到一般消費家庭而準備。

至此,讀者對政府及中華電信的網路建設與服務有何看法?是深感痛心,恨鐵不成鋼,還是對台灣及政府官員己經麻木不仁了,看他們(指這些假民營企業)還在力推6Mbps ADSL、雙向512K,如果不將中華電信解散或將特權拿掉(方法請見 新強勢商業邏輯 殞落的恐龍 一文),台灣未來的資訊科技發展還有明天嗎? 還真可惜民間空有一堆製造光纖外銷的業者。

資料來源日經BP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