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7/25 08:48 POLO著作 - 強勢商業邏輯 POLO POLO   9241  

這種新的商業模式不像傳統產業那樣,把東西賣給顧客後就希望他們盡量不要來麻煩公司(除了換購新產品外),相反地,新的商業模式期望顧客能將各種不滿及缺陷隨時且即刻地回報給公司,馬上進行調整因應,滿足客戶的各種需求。

這種新商業模式不斷收集我們的資料,掌握我們的喜好,為我們打造便利的新生活或工作方式,而且提供無所不在的服務,甚至將我們接觸習慣的服務企業買下來,延展他的影響範圍,同時將各種傳統產品與服務內容,不斷數位化及可被電腦運算運用。

以後我們將會向他們買數位書籍、音樂,訂新聞或電影節目,未來我們要找工作、買房子、訂各種商品或電子商務交易,甚至是取得學歷及專業認證都可能透過他,甚至是提款轉帳,他們會在背後幫我們處理掉許多煩人的作業流程,因為藉由他們提供的標準、平台、軟體、內容…不斷滿足我們各種新需求,同時可以自訂屬於自己個性化的方式,一切過程都能化繁為簡,一次完成所有事項,也許有一天他們會向政治領域進軍,藉由掌握各種選舉情報而取得政權,影響國家政治的運作也非不無可能。

從另一方面來說,這對我們而言也不一定都是壞事,畢竟他們是靠滿足我們需求來建構他們的帝國,只要我們自己的機密資料或行為不被他們過度掌握與監控,人類的生活方式反而能不斷往前快速發展,反觀傳統社會結構及國家官僚系統本身(如關稅、產業保護、國防安全、政治與國家資源分配),其實就是反世界大同,致使人類真正和平共存之路漫長無期。

要是這群人能夠跳離傳統民族、國家的思考藩籬,即可以前所未有的資訊情報掌握,整合全世界各種產業能量來改變這整個世界,若是靠傳統的軍事武力,因為軍武對抗不是收入,而是一種巨額支出,對人類及地球所有生物都是一場大災難。

如果你從小立志要當總統,想建立一個超強的武力軍事帝國,擁有目前最尖端的戰鬥武器,征服並摧毀美國這種強權,沒問題,他們會給你一套最新立體擬真(3DVR)的線上遊戲,讓你感受一個與真實環境同樣的世界,滿足人類逞兇鬥惡的慾望,甚至在虛擬世界中做生意賺錢。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