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7/25 08:47 POLO著作 - 強勢商業邏輯 POLO POLO   9272  

今天我們看到他們的影響力其實才剛開始而己。

看這些人的勢力,除了電腦,已經開始入侵我們的手機與各種通訊設備、客廳裡的電視(包括節目內容)、錄放影機、音響家電、家庭保全 、汽車控制等等,我們不斷看到他們積極參與並介入。

未來連我們電冰箱、洗衣機、咖啡機都會被他們透過網路隨時監控著,他們將會知道某些族群何時起床、早上幾點喝咖啡、平常看什麼節目、對什麼事有何種看法、喜好的休閒及育樂為何,他們會表明收集你的資料,如果您同意的話他們明訂事項及範圍將付錢給您,甚至付錢請您看您想看的各種電腦、手機或電視上的廣告。

未來我們辦公室的資料庫、會計系統、人事及客戶關係管理也都可能換成同一個品牌,因為這些東西整合起來與他的作業系統最搭配,效能最高,而且比其他公司相同產品功能強大,只需別家公司百分之一的價格,但他們還是大賺錢,因為全球有上千萬家公司都願意支付這筆費用,加上軟體的複製成本低到可用免費來形容,因全球使用而產生的暴利,是地區型傳統產業難以想像的。

如果這些橫掃全球的企業知道提供免費的軟體平台,切入到業者對業者或客戶的交易商務抽傭,三個月的全球交易收入,將遠高於單賣軟體的三年總合。

他們將從販賣產品(如一套軟體),進入到建構新社會運作模式(秩序)的階段,由一件產品轉變到一種生活上的全面解決方案,藉由其所提供的服務,我們可能成為他們論功獎賞的虛擬員工(不用每天到公司報到),他能提供的服務(或商品)遠遠超過前面提到某水果軟體及X森多媒體的整合行銷通路公司的所有服務,或者說這些服務及公司都可能被他整合在裡面。

他的銀行即使是採用虛擬貨幣,都可能在現實社會中變現使用,如果是與一般銀行類似,那他的規模絕對能超過花旗或其他著名銀行,只要他的系統及軟體能整個重新規劃,系統安全更為重視,其實他們根本不用顧及其他作業系統,如SUN、LINUX、或所謂的自由軟體會如何發展,因為他們要懂得以超越十年、二十年的差距與對手競爭,以此來思考如何發展自己的產品、服務或是商業邏輯,自己在未來世界中所要扮演的領袖角色。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