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7/25 08:12 POLO著作 - 強勢商業邏輯 polo POLO   8971  

洪博士不斷討論阿里巴巴這種網站有何特色,短短幾年賺了多少錢…,企劃被數落的臉色越來越難看,其他人也都差不多。

作者心想「客戶很多?網站流量高?賺錢?沒錯這些都是我們要追求的目標(成果),問題是公司要如何來播這樣的種子,過程怎樣來培育,直到產出果實來?而這些過程都是上層決定好的,我們也無從得知,更不可能改變或代替決策。」作者很想知道上面需要什麼?想要什麼?如果不明確說出來,指出目標在哪裡,我們真不知道如何來配合?


大家雖然外行,但畢竟也都投入半年以上的時間,實際與幼稚園互動逐漸有了領域產業的核心知識(Domain Know-How),上面突然來個無法接續(延續)的方向與思維,而且內容也沒有明確指出如何經營幼稚園這個市場,沒有明確可行的方案,會議室的氣氛越來越凝重。

最後博士說出他要的需求,希望我們的網頁版面能夠學習他覺得完美的入口網站,而所謂的學習就是COPY。他還說求學時教授給他最深刻的啟示、最大的收穫就是文書排版,在他做學生寫報告的經歷,排版、字體大小對他有多麼重要,是他畢業的關鍵!?

同時間,作者自心中發出一個大大的「?」號!其他同事也都跟作者同樣一臉錯愕狀!原來這位博士所謂的發展會議,目的只是為了排版、調整字體的大小及網頁版面的呈現。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