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7/25 08:11 POLO著作 - 強勢商業邏輯 polo POLO   8948  

洪博士接手後情況不但沒好轉反而更糟,美工是團隊成員第一個離職,而這位美工的資歷相當不錯,我們也都有點擔心。

當整個部門士氣低迷時公司很快遞補了一位美工(薪資很低,約原來快二分之一而已),同時洪博士召集我們來討論「XX易學網」要如何發展的會議。


會議還沒開始,洪博士拿了一堆從網站列印下來的頁面資料,並貼滿會議室的大白板,有幾個還是對岸中國的入口網站(如阿里巴巴網站)。

會議一開始洪博士起頭說:「這個事業必須做起來,而且規模要很大!」接著要我們評論貼在白板上的那些網頁(網站首頁)有何優缺點。

下面互相對望一陣後,企劃首先發言。

她說:「由於我們的客戶是以幼稚園經營業者及家長為主,首面不宜太過複雜,而那些入口型的網站首頁,資訊過多,所以…」,她用手指了三、四張內容較單純可愛的畫面說:「這些比較符合我們易學網的特性」,多數同事也都點頭附和。


洪博士也許有自己不同的思維見解,他指了二個被打入冷宮的二張圖片(包括阿里巴巴網站)說:「這二張有何不好?」

企劃直覺地回答說:「不是不好,只是他們的類型是廣泛型的入口網站,與雅虎、奇摩、PC HOME這類網站太過相似,和我們網站的屬性格格不入。如果我們網站照他們的風格來設計,很容易讓客戶產生混淆,客戶可能直接去使用那些入口網站,畢竟他們的資訊比我們要多樣、豐富。」

洪博士很不以為然的說:「為何我們網站不能和它一樣呢?」

作者當時即猜想,是不是這位在某大學擔任資訊系主任的洪博士,看到同學探討這些成功的入口網站是如何經營的研究報告,而要我們照著做吧?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