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7/25 08:09 POLO著作 - 強勢商業邏輯 POLO POLO   9282  

作者要到水果軟體公司上班的前半年,曾接過一個幼稚園加盟連鎖業者想開發一套幼稚園管理系統。當初業者給了一張光碟(CD ROM)程式,要作者了解後仿造一套給他們。

由於該系統包含有收付款與學費管理、會計、人事出缺勤薪資、進銷存與資產、教務、學生學習進度及課程規劃、學生家長聯繫、幼兒派車接送、餐飲等一堆管理系統,連電腦耗材訂貨管理以及常用報表印刷,例如獎狀、名牌、一堆列印套表格式紙張及常用圖庫(圖片)範例皆有囊括。

當時仔細評估一個星期後決定放棄,因為該系統比委託者及作者自己原先想的要完整、複雜且龐大許多,加上裡面有許多產業know-how要分析,還有作者不熟的會計系統,該業者僅提供三萬元開發費用,經費實在太少不划算,作者當時便放棄這個案子。不過在那次經驗中,接觸到什麼叫做「專業」的幼稚園管理系統。

相較之下,水果公司(主管、營運長及外包軟體公司)所規劃的網站內容,除了能用網路瀏覽器來看一些可有可無的資訊外(如公告),根本是一個掛著「網路」噱頭的產品,談不上具有任何產業上的價值服務,我們網站的功能完全偏離該行業核心,也不知道客戶真正的需求。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