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7/25 08:37 POLO著作 - 強勢商業邏輯 POLO POLO   8869  

無線寬頻其實面臨一項重大隱憂,與你我生命安全有關,但這不是重要資料被攔截或銀行密碼帳號被盜用,而是無線電波對人體是否會產生傷害的問題。

作者有偏頭痛的毛病,不過大概都知道某些情況會引發頭痛,如冷氣長時間直接吹到頭,聞到菸味或某些刺激性化學氣味都可能會引發頭部神經抽痛,作者已經區分出幾種類型及狀況,其中一項便是電磁波。

例如當作者直接將有手機功能的PDA貼在耳朵附近講電話時,一旦超過十分鐘以上(如用電話耳機會更嚴重),同一邊太陽穴附近就會隱隱作痛,如果疼痛經過半小時還在,那麼兩三小時之後就會擴展到整個腦袋,像作者目前所用的平板電腦,使用它時與身體非常接近,如果啟動無線網路(802.11b)超過一定時間,也會產生與手機類似的狀況。作者家裡及公司雖然都有裝設無線網路,但除非有絕對必要,否則作者都會把無線網路的功能關掉。

今年二月份的科學人(雜誌)有一篇關於手機電磁波對生物的報導,內容是一隻接受實驗的老鼠,接受經過一段時間電磁波的近距離發射研究,在解剖後發現鼠腦產生嚴重病變,鼠腦的海馬體腫大數倍外,腦蛋白質還溢流出來,看起來真是噁心加恐怖,不過全球那些靠手機在賺大錢的業者及研究單位們,都說電磁波對人體完全沒影響?

將來,要是每個家庭都使用無線網路或其他功率強大的無線電波產品時,到時候四處都有無線電波發射站,作者及有相同毛病的人,會不會每天都頭痛欲裂,最近到台北車站附近的電腦賣場閒逛時,似乎隱約感覺有強烈電磁波在襲擊作者的腦袋,在裡面頭會有點不舒服,也許作者可以將以前設計的防電磁波帽給做出來。

預防電磁波的產品,恐怕也會成為未來的明星產業之一,我們以後進到這種專賣店後可能對老闆說:「請給我一個防電磁波耳機」,「老闆這件衣服防電磁波的指數是多少 」?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