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明社會,台灣未來研究!

這裡提供POLO最新的觀念與資訊,給您全球化與嶄新的視野,解決台灣目前社會困境方案與思考方向。



2004/7/25 08:23 POLO著作 - 強勢商業邏輯 polo POLO   9036  

「上述的行銷都以傳統商品為主,但未來不需包裝、沒有實體的產品,將會成為新數位時代的主流。」

「以股票買賣為例,傳統我們要出門去到券商那兒下單,再不然透過電話委託券商經紀人代為買賣股票,中間過程我們完全無法掌握,但透過資訊網路系統,我們就可藉自己手中的鍵盤,買喜歡的股票及價格,是否或何時成交我們也能即時掌握,這種便是無包裝的行銷過程,中間完全由資訊系統做處理管制,將人為影響降至最低及公正的情況,條件允許下還能二十四小時不間斷運作。」

「同樣地,金融轉帳、各種費用的代繳或代付過程其實都一樣,而且客戶自己在家裡客廳就可以一次完成這些工作,只要我們系統安全考慮得夠周全,甚至與政府學術單位合作開發專屬的作業平台及硬體設備,只要我們用戶夠多,獲利龐大一定可以做得到。」

「二十年前音樂是錄音帶或黑膠唱片,經過十年後錄音帶變成了CD片,而今天的包裝(存放)這些數位化後資料可能是硬碟、藍光DVD或者其它更大容量的儲存設備,而這種全新的存放載體不同以往只能存放音樂及影像這類單一用途,事實上只要能被數位資料化的東西都能被接受,這也許是您的明天的工作簡報、投資計畫書、公司整個財務管理及生產控制系統,或者是五年前全家去國外度假的影像紀錄,好友或小孩給您的電子生日賀卡,一輩子都無法看完的電子書籍庫。」

「我們今天使用的音樂CD、錄影帶或VCD、書籍報紙新聞及分類廣告、各種仲介資訊(如不動產房屋、汽車、家俱、電子電器、求才求職、婚友介紹、二手舊品、訂房旅遊買票等等),都將在我們的系統內甩掉一身的贅肉與負擔(實體東西及外面包裝),藉由資訊網路瞬間快速地傳到我們客戶的手上,我們保證價格只有傳統的十分之一,而且客戶可以自己組合需要的內容及部分片段。」

「資訊網路時代的來臨,許多東西(產業)依舊死抱以往成功的經驗模式。但是當我們這種全新商業運作來臨時,我們可能透過隔壁的『X森整合行銷服務會員』,或自己也是會員,透過電腦Cable Modem的數位商業平台,找到自己要住的房屋,將搬家後不要的各種東西通通賣掉,也許還把車子換掉,順便找當地的工作,中間所有的訊息交流與買賣一次搞定,或是訂購像衛生紙、毛巾這類日常生活所需品,而且他還有像直銷的人對人的組織服務。」

「這絕對是往後的生活方式。網路及電腦資訊科技的發達,將大大改變現有的習慣方式,因為它具備更好的誘因,有更多且即時的選擇,由自己決定作主、方便、快速、節省成本,還很環保經濟,這種全新的企業及商業機制早晚會運作起來。」

「此後那些傳統產業還能支撐多久?也許我們建構出來的新商業運作系統及無包裝行銷服務,將把現有的許多傳統產業打入歷史當中。」






優質網站推薦

  • 全民社會企業
  • 3D列印與自造者資訊與教學
  • bizspark
  • 好花心醇品壓花工坊創辦人 曾鳳英
  • 林口社區大學

最新20消息